這本來是昨天要寫的,所以是前天的事。

小小奈已經開始進入小惡魔階段了,雖然她其實也不見得是故意的。

昨天晚上我在洗碗的時候,小小奈就已經把發票翻得亂七八糟,讓媽媽整理。

媽媽回家之後,小小奈也差不多該洗澡了,我開始準備她的洗澡用具。

鋪在床上的大毛巾被她扯掉、我鋪好,再走回房間又被扯掉,這樣的情況大概有五次。

為了讓小拉回家不要看到亂七八糟的客廳而煩躁,我把她倒滿地的玩具收好,她再倒出來……大概重覆三次。

最後一次我跟她說她再倒我就不收了,讓把拔回來生氣,不知道把拔在小小奈心中到底有多可怕,這樣說了之後她還真的就沒再倒了!

然後我發現白天在家小小奈的奶瓶好像都沒有用奶瓶刷刷過,因為香草味很重,但我刷過之後是沒有香草味的,所以我把全部的奶瓶拿來刷過一遍。

在我刷奶瓶的時候,她在旁邊翻抽屜,先撕了一小角的鋁鉑紙拿去客廳垃圾筒丟,然後把塑膠袋一個一個抽出來,我本來想讓她玩玩沒關係,但她沒有停止的樣子,我只好把塑膠袋整盒拿起來。

沒有塑膠袋,她看到夾鏈袋,又把夾鏈袋灑滿地,然後又想把夾鏈袋丟到垃圾筒……應該說已經把夾鏈袋丟到廚房垃圾筒了!

我再次制止、把夾鏈袋收起來,她的目標又移到吸管,又想拿吸管丟廚房,我說不要丟,她就想拿去客廳丟,我再跟她說這個可以用、不用丟,她才似懂非懂的丟在地上。

所以整個晚上下來我真是累壞了,帶小小奈上床之後就起不來了,還好我有先見之明調了早上五點的鬧鐘,五點起來洗頭洗澡、拿奶瓶去消毒、洗了小小奈的衣服,才再睡回去。

現在小小奈什麼都在嚐試、什麼都在學習,應該是要放手讓她自己去摸索,只是馬麻收得真得好累啊!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