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星期了,新的班級、新的學生都開始上軌道。

本來星期三下午應該是沒課的,但今年有了課後班,我和我的搭擋輪流上課,所以是隔週休。

雖然課後班的人數少,錢算滿好賺的,但其實我比較想休息,不想多賺錢!v_v"

 

這學年我的搭擋是剛實習完的代課老師,充滿新老師的活力,但也容易對失控的小朋友感到不知所措,和我當初一樣!=▽=

說是不知所措,其實應該是覺得「自己沒做好」的慌亂感,我第一年當老師也是在啟智班,開學前幾天不管午睡、晚上睡覺,腦袋都是整個混亂的,做夢都亂七八糟,而且晚上還會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現在變得超油條的!XD

當然我也不會擺爛,只是知道小朋友就是這樣,每一節課有達到一、兩個目標就很好了,不會再自責怎麼沒把預想的四、五個教學活動都完成。

有趣的是今天早上我搭擋請假,她自己找了學妹來代課,那個代課老師是還在唸書的大四學生,我只能說有沒有待過實際的教學現場真的有差!=▽=

回想我自己大學的時候,根本一點當老師的自覺都沒有,也是從實習才開始慢慢知道特教到底在幹嘛,但實習完大概也只有百分之三十的能力,其他都是當正式老師之後才補完的,所以我並不覺得今天的代課老師不好,只是這麼嫩就被找來代課滿可憐的!^^"

 

這學期是有了小小奈之後的第一個學期,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以前把學校的事情做完、沒上到網就覺得很可惜,現在白天在家也不太有時間上網,所以有沒有上網就沒差了,讓我比較有意願自己做教具!=▽=

另外特教班的好處,就是幼教的教具非常多,我可以先玩玩看,覺得好用的,以後可以買給小小奈!XD

總之新學期新環境,目前為止我還算滿意,離開資源班真是做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