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一歲前是吃雀巢能恩水解,一歲之後就打算換奶。

想換奶是因為小拉覺得同一個品牌不要吃太久,以免之後發現有問題,也就是要分散風險。

本來因為小拉同事有人吃桂格而想換桂格,但常去買奶粉的店家卻沒賣桂格,也不知道什麼比較好的情況下,買了一般的能恩。

能恩水解和一般的能恩來源不同,所以應該也算換奶了,又因為能恩買六罐送一罐,所以我們一下就買了七罐。

七罐吃完之後,決定一定要換牌子了,小拉去買的時候,店家推薦亞培,的確亞培很多人喝,所以就買了亞培經典。

可是打開亞培之後我就不太喜歡,第一個香草味非常非常重,那種太誇張的香草味應該不可能是天然的香味吧!?

第二個亞培的湯匙很大,一匙就配60ml的水,不像能恩是一匙配30ml的水,其實意思一樣,但能恩就可以以30ml為單位,泡多泡少隨意,亞培就要以60ml為單位,要泡90ml、150ml這樣的量就沒辦法。

第三個奶粉罐子上沒有像能恩一樣有多做一道可以刮湯匙的平板,所以我是用能恩的湯匙舀奶粉、然後用亞培的湯匙來刮平!^^"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亞培的奶粉沖起來泡泡非常非常多,多到一瓶奶喝完整個奶瓶裡還是泡泡!@_@"

所以一罐喝完之後,我又要換牌子了。

 

我還是有想試試看桂格,換一家店看,桂格的是有,但只有特大罐的,又不確定小小奈喝得習慣,不想一開始就買那麼大罐。

老闆娘過來問要買什麼牌子,我說了我們的情況,老闆娘說一歲以後的奶粉都會加香草,然後推薦一個四個字我聽都沒聽過的牌子(剛剛用模糊的印象查了一下,應該是貝比卡兒啦XD),我說我想要大一點的品牌,老闆娘說這個品牌也很大啊,廣告都有(但我還真的完全沒聽過@_@"),老闆娘看我猶豫的樣子,說不然美強生優兒A+好了、也很多人喝,我看了一下也覺得不要能恩、不要亞培、不要桂格,好像也只有這個比較常聽到,就買了!

要結帳的時候,老闆娘還再問一次「真的不要貝比卡兒?」……貝比卡兒到底給妳多少錢啊?^^"

結帳的老闆也說成長奶粉多少都會加香味,不然小朋友不喜歡,可是能恩就一點香味也沒有、還有怪味啊!XD(→重點是小小奈還非常愛@_@)

 

打開優兒A+,還是一樣有香草味,不過沒有亞培那麼重;還是一樣是大匙、一樣沒有刮板……看來我們一開始就喝到優秀的能恩,被能恩寵壞了!@_@

而優兒A+的比例最讓我抓狂,4湯匙配225ml的水……225ml耶,虧它想得出這種數字!!

像下午的時間小小奈只會喝120ml~150ml,這種比例是要我怎麼泡?連減半都還有小數點,真是讓我三條線!!

不過優兒A+沖起來幾乎沒有泡泡,而且很容易就搖散了,是我很喜歡它的地方。

 

今天我忍不住又跟媽媽抱怨說想得出225ml這種數字的人真是天才,媽媽說可能是外國的單位換算過來的吧,我才恍然大悟有可能喔!

晚上泡奶的時候就跟小拉說,也許是盎司之類的吧,小拉說盎司是重量單位,應該是加侖什麼的,我白了他一眼,把奶瓶拿給他看,奶瓶上面有兩個刻度,一個是ml、一個就是oz啊!

然後就在我拿給小拉看的時候,赫然發現8oz就等於225ml!!

果然是這樣,一切的謎都解開了(笑),所以現在開始泡奶的時候我要看的是oz不是ml,這樣要泡兩匙、三匙就直接用oz來泡,不用去算什麼小數點了!

這個發現讓我對優兒A+的好感度又上升一點點,之前家樂福有優兒A+100元的折價券,拿去再買一罐好了!:D

 

等優兒A+吃完,我們應該會繼續試其他的牌子,到時候再來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