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昨天的後續。

昨天半夜小小奈還是哭醒,而且以往她半夜醒來,看到我在旁邊就會睡回去了。

昨天卻一直哭,哭到她把拔爬起來打她(輕輕的啦),打了也沒用,繼續哭到她把拔憤而到客廳睡!

後來我發現好像是她醒來之後看到眼前是床欄,想到自己被放在小床上吧,我把她搬到我的另一邊,她就抱著棉被一覺到天亮了,不過我在搬她的時候,她哭得更慘,大概是想到晚上我也是這樣把她搬到小床,所以讓她睡小床還是有陰影啊……但是除了睡小床,我實在也想不出其他方法讓她知道該睡覺的時候就不能玩了!@_@

 

今天晚上,我特別早早幫她洗澡,早早帶她進房間睡覺,她還是一整個不想睡,但有昨天的經驗,今天她倒是不敢自己爬下床,只在床上玩來玩去。

躺一躺她說要喝水,我拿水給她喝,喝一喝卻看到她把水吐出來,一摸她的衣服有一點點溼,但褲子都溼了。

幫她塞一條手帕、換了褲子,跟她不可以再把水吐出來,再吐水就要睡小床,她點點頭,又要繼續喝水。

她喝一口水,我叫她要「吞吞」,她點點頭,但看起來就是把水含在嘴巴的樣子,我叫她「啊」給我看,她才吞下去張開嘴,繼續讓她喝,我一直在旁邊叫她「吞吞」,看起來她也乖乖的喝了,卻沒想到我不提醒她之後,她又給我把水吐出來!

我也不管她哪裡溼,就把她放到小床上,她當然還是一直哭,這次我真的有點生氣,也不想唱歌哄她,只幫她換了一條手帕、跟她說白天在客廳遊戲間要玩都可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是不可以這樣玩。

當然我還是找個台階讓小小奈可以回到大床,跟小小奈說讓她再喝水,她有乖乖喝就可以跟馬麻睡,再吐出來就不可以跟馬麻睡了,然後讓她喝水。

這小傢伙大概還不到會學乖的年紀,就看她喝一口水,還是含在嘴裡,我叫她「吞吞」、然後「啊」給我看,這次她還真的就直接「啊」,嘴裡含的水又流出來了(=_="),不過這次是我叫她張開嘴的,所以就算了,之後她又喝了幾口水,都有乖乖喝,我就讓她躺回大床。

她的褲子又溼了,肚圍也很溼,就把肚圍拆掉、又換一條褲子。

這時候小拉累了、也想說陪小小奈睡,就進來躺在床上,這小孩看到她爸躺下來竟然開始大哭,我把她放到我和小床中間,她哭得更慘,我問她到底要睡哪裡,她指一指我和小拉的中間,我把她抱過去,她還是大哭。

我實在不想理她了,跟她說「好啦妳哭吧」,然後睡我的覺,結果聽到我叫她哭,她反而不哭了,還心情很好的叫了一聲「馬麻」……真的是叛逆期嗎?~"~

之後我們三個都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但這小孩就是睡不著,一直在抬腳,然後把腳尖伸直,再抓抓手,我怕她又把手抓破,伸手把她的衣服拉長一點,她發現我沒睡著非常開心,又摸我、又要我摸她、又要喝水的,但其實她已經打了好幾個呵欠、眼睛都快閉上了!

躺了很久很久,終於在折騰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睡著了。

怎麼會有這麼難睡的小孩啊?(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