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小拉比較晚回家,小小奈好像想等把拔回來,明明很累了卻一直不肯好好睡。

我也可以體諒她的心情,所以沒有強迫她一定要好好躺著。

終於小拉回來了,小小奈立刻爬下床往外走,大叫「把拔」,第二句話就是「臍(→肚臍)」……小小奈,妳等待的只是把拔的肚臍嗎?^^"

和把拔玩了一陣,該睡覺了,小小奈卻還是不肯好好睡,躺一下又起來玩,玩一玩又想爬下床,我跟她說她下床就不理她了,她哀了幾聲之後還是往外跑,但我都說不理她了,就在房間等她玩回來找我。

還沒等到她玩回來,我和小拉就聽到水聲……她跑去玩水了!!

小拉先去浴室,跟我說小小奈把衣服都弄溼了,我只好起來,開了浴室的燈,看到小拉在打小小奈屁股,其實沒有很用力,小小奈也沒哭,但她嘴巴張大大不知道是驚恐還是知道自己做錯事了,被我抱過去之後卻是一臉開心,還唸著「毛毛」,我還沒會意過來,小拉說「毛毛溼掉了」,我往浴室看,真是笑死我了!

我有一個長毛的髮圈,最近小小奈很喜歡,都叫它「毛毛」,剛剛要睡覺的時候也拿著毛毛,出去玩水的時候也帶著,結果就把毛毛弄溼了,毛毛溼掉之後看起來像很稀疏的頭髮,感覺就看一個垂頭喪氣的毛毛放在小椅子上,要用文字形容實在不容易,但當下看到我立刻忍不住的一直笑,明明應該要稍微兇一下小小奈的!=▽=

小小奈把兩隻袖子玩得溼答答,我幫她換了衣服,邊換邊跟她說下次再玩水就要睡小床,問她要不要睡小床,她竟然說要,我就把她放到小床上,她當然大哭,我再把她抱出來,想說這樣她應該會乖乖睡覺了。

沒想到躺了一下,她又開始往床下移動,我跟她說她下床我就會把她抱到小床上睡,她停了一下,但很快又繼續往床下滑,我再跟她說一次,她還是爬下床,我馬上起來把她抱到小床上。

她一定很清楚我跟她說什麼,所以雖然還是大哭,卻沒有要起來離開小床的樣子,只是背對著我躺在那裡哭,我不想讓她討厭小床,就說我會陪著她,然後唱歌給她聽。

聽到她喜歡的歌,她有安靜下來,安靜了一陣,覺得她也滿可憐的,問她要不要狗狗陪她,她說要,我就去拿今天她很愛的一隻狗娃娃,沒想到不拿還好,我一走出房間她就開始大哭,拿到狗狗之後有好一點,但過了一下又開始哭,而且就一直背對著我躺著哭。

一方面覺得她很可憐,一方面怕她心中留下陰影,更怕她晚上想到就要起來哭,我問她「要不要跟馬麻睡」,她馬上轉過頭來說「要」,我跟她說不可以再爬下床,然後把她抱過來。

躺到大床之後小小奈非常非常的乖,還非常溫柔的叫我「馬麻」,我抱著她的肩膀,她也把手放到我的肩膀上,然後乖巧的努力閉上眼睛(→很乖的都沒吵,但也躺了好一陣子才真正睡著)。

小小奈睡著之後,我和小拉說到晚上小小奈去玩水,小拉說她看到小拉出現,有種知道自己做錯事的表情,但,還是繼續玩……~_~

這小孩是不是進入第一個叛逆期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