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大學非常好的朋友見面,好久不見了很多話想聊,可惜她行程很趕,吃完飯就送她回家了。

小小奈和阿姨(我同學)的初見面倒是很愉快,因為阿姨有布丁,所以第一次見面就給人家抱了,真是沒節操的小孩!(笑)

同學對於小小奈可以自己坐著把飯吃完、布丁說吃最後三口就真的乖乖吃完三口就不要了、可以完全的和她溝通,一直說我很會教小孩。

其實我覺得這和小小奈本身的氣質有關,但聽到同學這樣說我還是很高興。

之前我就有小小的抱怨,前幾天回學校跟同事聊到家庭和小孩更有這樣的感覺,為什麼婆家對於小孩有什麼不好都說是媽媽的問題、小孩好的地方卻都不是稱讚媽媽呢?

所以小小奈的大動作發展稍慢一點(其實也不慢,只是不快而已)說是我的關係,小小奈許許多多聰明可愛有規矩的表現,我卻從來沒聽過那邊有人說我把她帶得很好。

雖然我真的認為小小奈本身的資質也很有關係,但沒有我和爸媽每天和她說話陪她玩、沒有我從以前就堅持的教她,她不見得現在就能有這些表現,這絕對是累積而來的,才不是突然接上線就什麼都會了!

 

不過雖然在這抱怨,其實我並沒有生氣,只要小小奈好就好了,被誤解也無所謂,總會有人看到我的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