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小奈極度不喜歡洗頭。

小拉幫她洗也大哭、我幫她洗也大哭,我們想她應該是已經不喜歡被放在大腿上躺著洗了。

有想過要買洗頭帽來試試看,但一方面還沒時間去選,一方面也不確定她會願意用。

我上網查了一下別人怎麼幫小孩洗頭?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竟然很多人是舀了水就直接從寶寶頭上淋下去,說讓寶寶習慣不怕水、學習閉眼睛閉氣,但我看影片小孩明明就大哭,沒有習慣的感覺耶!@_@"

我應該不忍心直接從小小奈頭上淋水下去,所以採用另一種方式:讓小孩低頭洗。

我們大人自己洗頭也都是低著頭洗,所以低頭應該是個好方法,今天晚上就來試試看。

 

叫小小奈低頭,她懂,而且她本來就很想玩地上的水,所以很樂意整個頭低下去,但水一往她頭上沖,本能反應就是把頭抬起來,頭一抬起來臉就滿是水了!@_@"

不過低頭還是有點用,雖然她不是很高興,但並沒有哭很慘,而且一抬起頭就唸著「巾」,把洗澡巾給她,她就開心的咬著洗澡巾、一副沒事的樣子!=▽=

其實洗完頭都還好,問題就在抹肥皂的時候,頭髮也沾到了,我想乾脆再沖一次,就再叫她低頭沖一次,她大概本來以為已經沒事了,突然又被沖頭,非常難過的哭著往我身上撲、邊叫著「媽媽」……就是馬麻沖妳頭的還叫馬麻抱!^^"

好處就是浴缸也不想泡了,只想趕快讓馬麻抱一抱,所以很快就洗完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洗頭太難過,平常她很討厭擦頭髮,今天竟然很愛擦,擦了還想再擦,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有時間、有看到適合的洗頭帽再來買,不然就讓小小奈練習低頭洗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