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上次列出我想做的事情,想到我的日文荒廢很久了!

每次都是打算要去日本之後才開始臨時抱佛腳,可是幾乎都是一點用也沒有。

如果從現在開始每天唸一點唸一點,到下一次去日本之前,應該可以有很大的進步吧!

之前聽「我愛日本語」聽到第二冊,想到就上博客來查一下第三冊的價錢,是390元。

其實我已經忘記原價是多少了,就拿出一、二冊看一下,竟然發現第一冊是350元、第二冊是360元,也許第三冊又貴一點到390元吧!

不過如果也是原價,那還不如直接去三民書局買,我還剩一百元禮券呢!

好奇也看了一下博客來上第一、第二冊的價錢,竟然發現原價350元的第一冊賣390元!!

博客來不是一向很便宜嗎?就算沒便宜到,賣得比定價貴也太過分了吧!!這真是讓我對博客來大失所望啊!v_v

 

【慘案】

前天晚上小拉帶了一些生魚片回來,說我可以煎來吃。

今天中午買了點菜,也買了甜椒,想說可以做「糖醋魚片」,不過我本來記得我們有買過蕃茄醬的,卻怎麼也找不到,好吧,沒關係,那就用醋和糖就好了!

於是,把魚先煮熟,然後鮭魚就散掉了!(XD)

我才想到外面賣的魚片應該都是先炸過的,不過我完全沒有想在家裡炸東西,就算事先想到我也不會先炸,所以管他的,煮出來能吃就好!

然後把彩椒炒一下、再把稍微散掉的魚片放進去,加點醬油,再加烏醋。

加烏醋的時候覺得今天的烏醋怎麼這麼濃稠?心想我不會拿到醬油膏吧?同時覺得「怎麼可能」也同時看了一下瓶身……

 

「黑麻油」

 

黑麻油!?趕快停止繼續倒下去,不過已經加了也沒辦法了,就多加點烏醋、多丟點糖吧!^^"

我煮菜煮到現在是第一次加錯醬料,好在麻油還不是太奇怪的東西,加成魚露的話應該會比較糟糕吧?

試吃了一下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想到阿基師常說要讓味道「扒」在食材上面就勾一點芡,所以我也勾一點芡,然後不管有沒有成功也只能起鍋了。

意外的是吃起來還不賴耶,至少對我來說魚都沒有腥味就很棒了,果然只要重口味下去什麼都嘛很好吃!

雖然加錯東西是個慘案不過結果還不賴,老天保佑啊!=▽=

 

【吸血鬼】

吸血鬼是個老到不行的梗,但最近卻爆紅!

不知道和暮光之城有沒有關係?最近的緯來日本台又是吸血鬼騎士、又是愛上吸血鬼。

我覺得很有趣,像鋼彈就是鋼彈、異形就是異形,但同樣是吸血鬼,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詮釋。

一般傳說中的吸血鬼怕太陽、怕大蒜、怕十字架,愛上吸血鬼裡的吸血鬼也怕,但只吸心愛女孩的血;

吸血鬼騎士裡的好像什麼都不怕,但只有純血種的會讓人變成吸血鬼,一般的吸血鬼吸血就像喝牛奶一樣,想要的時候找個人來吸一下,吸血鬼可以吃飽、被吸的人也不會怎樣!

暮光之城裡面那些怕什麼怕什麼都是傳說,但被吸血鬼咬到就會變成吸血鬼,和吸血鬼發生關係還可以懷小吸血鬼,這一點實在讓我很難接受,我還沒全部看完所以不知道後面要怎麼解釋,不過既然吸血鬼的生理機能全都停止,那麼小吸血鬼也應該不會長大才對,如果像人類一樣會長大,那麼也應該會死,如果一家人想要永遠在一起,是要看準年紀讓爸媽來咬這個小孩一下嗎?真是太詭異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