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有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婆婆。

 

我們結婚之前,婆婆就幫我們準備好新房子,裡面的鍋碗瓢盆、電器家具都準備好。

生了小小奈之後有機會到我們家就一定要幫我們把家裡整理一遍,看到桌上有水果也會幫我們削好,說我們吃不完我爸媽來可以吃(雖然那就是我爸媽拿來的)。

我們不在的時候更是幫我們掃地拖地、把所有她找得到的衣服都洗好晾好,還留了一盒洗衣粉、說什麼都不肯拿回去。

任勞任怨,從來沒有嫌我們什麼,這麼好的婆婆我真的沒有資格抱怨什麼!!

 

但天知道,我就很討厭別人來干涉我的生活啊!

我想要自己決定抱枕的顏色、碗的花色,我有自己的習慣和生活的方式,我有我為小小奈挑選的洗衣精和晾衣服的方法。

雖然我的生活習慣不見得很好,但我衣服掛在椅背、吸塵器直接放在儲物間的地上、衣服集到一定的量再洗都沒有礙到別人,很多事情我不是沒辦法做只是覺得沒必要這樣做,雖然這房子不是我買的但是我在住,不能尊重住在這裡的我嗎?

可是婆婆都辛苦幫我們做那麼多事了,我還能抱怨什麼?我的衣服充滿對我來說刺鼻的香味、小小奈的衣服被夾到變形、特別做來擦小小奈玩具的抹布被拿去不知道擦什麼我也一句怨言都不能有啊!

 

身邊的人都說「有人幫妳打掃多好啊」,是啊,我現在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反正把家裡恢復成我習慣的樣子也只是舉手之勞,我還是只能心存感激的繼續讓婆婆來「幫我們的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