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完飯,我在洗碗,爸媽陪小小奈玩。

因為小小奈打了兩個噴嚏,媽媽說她是不是該換尿布了?

以時間來說是該換了,但一方面小小奈差不多也該大便了、一方面我正在洗碗,就先不管她,媽媽看我在忙,就帶小小奈去遊戲間換尿布。

我就聽到媽媽邊換尿布邊唸著:「尿布這麼濕還不換!?尿布這麼大一包還不換!?」

然後換完尿布,小小奈出來的時候,媽媽邊幫小小奈配音:「我有穿衣服的新主張!!」

原來小小奈的包屁衣沒有扣,直接穿褲子。

我完全知道媽媽沒有惡意,只是突然想到,同樣的事情,如果是婆婆說的,我大概會非常不爽,然後上來抱怨:

 

「尿布這麼濕還不換」,是在唸給誰聽?

衣服那樣穿,是在嫌我給她穿的不好嗎?

(XD)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吧,抱怨公公婆婆的事,如果是發生在自己爸媽身上,就不會那麼不高興了。

所以我開始反省,之前有沒有像這樣的事情,其實婆婆根本沒惡意,是我自己想太多呢?

我想是有的,不過說我一整天抱小小奈、所以小小奈不會爬的事,我還是無法釋懷。

……竟然記恨記這麼久,我好小心眼!/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