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個多星期前,小小奈額頭上就長了一片疹子。

小小顆的,整個額頭都有,原本沒什麼顏色,後來變成紅紅的一大片。

健兒門診的時候醫生隨意看了一下說覺得是熱出來的,我們帶小小奈去藥局想買痱子膏的時候,藥師卻說比較像過敏,那時候我也覺得可能不是痱子,因為很少看到小小奈去抓,好像不太癢的樣子。

藥師推薦我們一個乳液,可是回家仔細看了那個乳液,是擦皮膚乾燥發癢的、還有保溼的作用……(?)

一個星期前,小小奈手臂上也長紅疹子,大顆小顆的都有,看起來很像被蚊子咬,但我很確定絕對不是蚊子。

我擦了藥局買的乳液,沒什麼用;也擦了過敏的藥膏,也沒有很明顯的效用;天氣熱的時候盡量開冷氣,也沒用。

今天決定去看醫生,讓醫生確定到底是什麼才能對症下藥。

 

婦幼看診的流程是先報到量體溫和體重,小小奈被放到體重計上就踢腳、狂哭,讓護士也不想量,拿她之前健兒門診的體重來用就算了!

等看診的時間意外的久!!

我上網查這個醫生的評價非常好,都說她很有耐心也很仔細,但就是太有耐心了,看診速度超慢,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

結果這個小孩進了診間,我跟醫生說她頭上有疹子,醫生只是注意看她、手都還沒碰到她就開始狂哭,哭得很大聲,大聲到我都聽不清楚醫生在說什麼,醫生也很無奈的看著小小奈。

雖然額頭上和手上的疹子看起來不一樣,不過醫生認為都是熱疹,開了痱子膏,另外還有抗組織胺的藥水(表示小小奈也有點過敏?),然後說大人都怕小孩著涼給小孩包很多,其實小孩比大人更不耐熱,所以不要穿太多, 額頭也要用水沖,不能只用擦的(→應該是指洗澡的時候),平常有流汗就要擦掉,還有指甲要剪短,不要讓她抓破皮。

奇怪的是小小奈平常不太會去抓,都是想睡覺的時候才會抓一抓,可是想睡覺抓一抓的情況她很小的時候就有了,所以我一直不覺得那是因為癢!@_@

拿藥的時候藥師說藥水喝了會想睡覺,讓我內心偷偷笑了一下!(XD)

 

晚上給小小奈吃藥,這個藥水可能香料加太重、甜得太虛假,小小奈不討厭但也不愛,半哄半強迫的才吃完。

不像之前吃拉肚子的藥水,吃到小小奈伸出舌頭來舔,不給她吃還生氣!XD

然後痱子膏跟我小時候的好像喔,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這東西真是歷久彌新啊!:D

 

結果,我本來打算平常盡量不開冷氣的,小小奈卻是吹冷氣的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