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本鄉給水所公苑也有玫瑰庭園,正好所在地的本鄉三丁目站就在大江戶線上,從汐留去很方便,就想去看看。

然後不小心發現東京大學竟然也在那,就一起去看看吧!

本來是打算早上CHECK-OUT之前去的,可是後來發現這樣時間會不夠,就改成中午去。

從汐留過去要坐個十來站,還好路上小小奈睡著了!

因為我覺得我可能不會再到這個站第二次,所以放一下車站的照片吧!XD

P1130560  

日本隨便一個車站出來都各有特色,這裡的特色是很多居酒屋和站著吃的小店,可能上班族多吧!

我們看到綠色的摩斯漢堡,不知道綠色的有什麼不同?@_@

P1130565  

在路邊看到賣香蕉的店就買了,不過這裡的香蕉比較貴又沒有很好吃!@_@

一路上要轉彎的地方都會有標示。

P1130572  

本鄉給水所公苑的標示比較少,不過跟著水道歷史館的標示走也會經過。

走到公苑外面,有一張簡單扼要的地圖!

P1130575  

我很欣賞這張圖,另一張正式的地圖既複雜又虛假!(笑)

P1130579  

因為圖上看起來很大,其實小小一個而已啦!

 

走進本鄉給水所公苑,正午時間看起來沒什麼人,再往前走才發現旁邊的椅子坐了不少人耶!

P1130584  

其實玫瑰園小小的,花的種類也不多,但就是因為這樣,終於可以拍到完整的庭園,不會像京成園和舊古河庭園那樣,怎麼拍都是一堆人!

P1130586  

雖然只是一個小庭園,但花也很繽紛呢!

P1130597  

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地球儀,我們是從這裡來的喔!

P1130609  

往裡面走,是一個小水道,還有小鳥在這裡洗澡呢!

P1130625

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是在照片上小鳥雕像的左邊,靠近小石頭沿岸的地方。

 我喜歡這個石階,帶小小奈來拍照,把小鳥都嚇跑了!^^"

P1130627_2  

本鄉給水所公苑不大,但整理的很不錯。

中午不少上班族帶著便當來這裡吃,讓我們覺得很新奇!

離開本鄉給水所,就要去找吃的了。

途中經過一台全部100元的販賣機,其中還有一個咖啡特價50元……50元耶,比輕鬆小品還便宜,當然要買啦!

P1130636  

沒想到這是我帶回臺灣唯一的一罐咖啡,而且沒想到它喝起來真的好像只有50元的咖啡量!^^"

 

本來爸爸說這餐吃好一點、他要請客,結果在這附近找不到一家比較像樣的店,大都是小吃或居酒屋類的!@_@

有看到上島珈琲可是沒有餐,還有一家洋食店,可是上樓之後發現它沒有禁煙、煙味很重,我們就離開了。

最後走過車站,才找到一家中華蕎麥麵店,看起來位子還不錯,而且中午是禁煙時段,就進去吃了!

P1130643  

點完餐我們要請店員幫我們熱小小奈的調理包,小拉用英文說,店員一臉聽不懂,我努力想用日文試試看,結果她又是冒出一句中文:「加熱嗎?」(XD)

唉喲喂呀,會講中文早說嘛,不要每次都讓我們用英文日文講得亂七八糟很丟臉耶!XD

我點了拉麵和餃子。

P1130652  

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只是吃完媽媽的肚子就不舒服了!(→不是因為這家店,是本來就不太舒服,吃完東西更不舒服)

 

從這家店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東京大學了!

媽媽的肚子不舒服,找了最近的大樓借廁所,結果剛好找到一棟新大樓,很新很漂亮!

我和小拉先去最有名的赤門看看。

P1130672  

從赤門往大門方向走,有一個咖啡座,不過沒什麼景。

再往前走,走到大門口,可是門上完全沒有「東京大學」的字,讓我們很失望。

P1130691  

其實不只是大門,所有的大樓都沒有寫字,不像我們的大學,都會寫個「XX大樓」、或「XX學系」之類的。

從大門往裡面走,可以走到也很有名的安田講堂,映著後面的藍天,感覺很有氣勢!

P1130700  

從安田講堂往大門方向看,是銀杏大道。

P1130705  

走到這裡小小奈硬要我抱成這種姿勢!^^"

往回走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個噴水池,後面的大樓也很美,就過去拍照。

P1130707  

東大每一棟樓都很漂亮、看起來也都很有歷史,和臺灣大學同為最高學府,讓我不禁想到如果在這裡COSPLAY有多棒!XD

離開東大,在一家照相館看到以前拍過雅子妃的照片,當時完全沒想到她會變皇妃吧!

 P1130721  

之後我們就坐車回汐留啦!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