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永樂市場。

出門之後雨突然下很大,所以小拉開車載我到永樂市場旁邊,他在車上陪小小奈,我自己進去買。

這次只要買很簡單的素色布,我知道二樓一進去的那家就有,為了節省時間,就直接往那家去。

沒想到那家店大概有在賣拼布的布吧?人超多的,店面又不大,讓我完全無法進去看顏色,人那麼多讓我覺得很煩,就想上三樓去以前常去的那家布店好了!

在這要前情提要一下(笑),三樓一進去左前方大約十一點鐘方向的那家店,以前不知道為什麼買布買到那裡去(這樣說是因為二樓的布店比較多、三樓大都是做衣服的),那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我第一次去是碰到老闆,那時候才大學,老闆大概看我年紀輕輕自己來買布很稀奇,就和我聊聊天,那時候買的是斜紋布,一碼九十元。

因為斜紋布做衣服很好縫又很挺,二樓的布店也不知道哪一家有適合的,所以那陣子很習慣直接去那一家買,每次都是一碼九十元。

直到有一次去是碰到老闆娘,老闆娘態度也很好,那次買了兩種布,老闆娘就說一個是九十、一個是一百二,我才知道這家店的布原來有價錢之分,可是只要碰到老闆,不管什麼布都算我九十!XD

後來因為做的衣服類型變多了,比較少用到斜紋布,就比較少去那家買,再後來根本cos的角色都變少了,所以已經很久很久沒去那家了,我也不知道老闆還記不記得我?

今天進去,是老闆在那,我走進去,本來也沒打算和老闆「相認」,但老闆發現有客人進來抬起頭,看到是我,一瞬間有一個微妙的表情,我就覺得他記得我,就問老闆記得我嗎?

「記得啊,妳很久沒來了!」

「對啊,很久沒來了!」

「妳還在教書嗎?」

「(很驚訝)對啊,老闆你真的記得耶!!」

「我真的記得啊,還在三重嗎?」

「(非常驚訝)對啊,老闆你記性好好喔!!」

我至少有五年以上沒去了,老闆竟然真的記得我,還記得我在三重教書,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最重要的重點沒有記得,這次一碼布要一百五啊!(XD)不過物價上漲這麼多,我又已經在工作,乖乖付錢也是應該的啦!=▽=

 

買完布回到車上,小小奈坐在前座玩得非常高興,小拉說她根本沒發現我離開的樣子!^^"

離開永樂市場,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後站的車子非常多,所以我們繞回台北車站停車,然後走到地下街和二哥二嫂會合,要去執事餐廳。

地下街人也是非常多,還有很多cosplay的,我才想到今天地下街有活動,久久一次到地下街就能碰上同人活動,看來我最近很有cos的氣場!(笑)

執事餐廳外面的看板寫著還有空席,可是一問今天是全滿,還說外面的看板不準!~_~

不過應門的執事也讓我們沒有很想進去就是(^^"),聽說上次二哥二嫂經過的時候,一個執事是一個箭步到他們面前遞名片的,這樣才對嘛!!

沒有執事,二哥說剛剛他們看到外面有女僕喫茶,就去看看吧!

一問有位子,而且小孩也可以去,我們就進去了。

 

這家女僕喫茶是「Fatimaid」,裝潢很溫馨、天花板的水晶燈很漂亮、位子和位子之間還滿寬的、女僕又漂亮溫柔,所以小小奈意外的一整個開心,雖然沒有兒童椅,把她綁在一般的椅子上她也很樂意的樣子。

女僕喫茶的價錢不便宜,一杯飲料要170元,不過飲料送上來之後很大一杯,所以我覺得還可以。

店內不能拍擺設和女僕,但是可以拍餐點和自己人,如果需要拍有店名的招牌可以請女僕拍,這樣的規定還滿合理,完全不讓人家拍照的店我大概就不會想去第二次。

二哥和二嫂點麵包,我和小拉點鬆餅,都很好吃!!

鬆餅很久才送來,不過送來之後就知道為什麼這麼久,上面用巧克力畫了一個女僕呢!

P1110162

我點紅茶拿鐵。

P1110159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紅茶拿鐵也確實沒什麼特別,不過很大一杯也挺好喝的,170元在這樣的環境和服務裡還ok啦!

二哥點的是女僕特調,看起來非常漂亮,不過喝起來就是汽水!=▽=

P1110161

可以指定要哪個女僕來調,不過我本來以為女僕會到桌邊來調飲料,結果是女僕在裡面調好拿出來而已!^^"

另外一桌也有人應該是點女僕特調,但是調起來和二哥的不一樣,可能不同的女僕會做不一樣的飲料吧?

飲料送上來的時候,女僕特別叮嚀要「攪開」再喝,二哥二嫂說小小奈才能喝,因為小小奈「腳開開」!XD

P1110158

腳開開吃著米餅、心情大好的小小奈,一直到我要去上廁所、必須要讓小拉抱一下她才開始不爽,不過我們的用餐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對小小奈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

有趣的是,女僕通常不會主動和客人聊天的樣子,但二哥二嫂中午先去過「阿朗基」(我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家店,真是愧為台北人),拿了很可愛的攪拌棒給小小奈,小小奈玩一玩就放在桌上,其中一個女僕一看到,立刻問說是那家店的嗎?然後另外一個女僕也圍過來,兩個人就開始問這家店的情況,然後叫著「好想去」。

說真的,雖然我是女生,但兩個可愛的女生穿著女僕裝、對可愛的東西露出可愛的神情,我也覺得還真的很可愛!>///<

阿朗基的攪拌棒已經很吸引女僕們注意了,之後女僕們更在旁邊偷偷逗小小奈,還過來問她會不會走路之類的,我看整間店女僕們對我們這桌最熱情!XD

所以要吸引女僕注意的法寶其實是帶小孩!?XDDD

雖然有限定90分鐘的用餐時間,但我們覺得我們好像坐了超過90分鐘,可能位子沒滿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嚴格吧?

總之這家女僕喫茶給我的印象很不錯,連小小奈都很喜歡,這真是太讓人意外了!!

下次應該也帶小哺去看看!=▽=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