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現在的cosplay,不論什麼髮色、什麼髮型,幾乎都要用假髮!

這實在讓我很不了解、也很困擾!(→干妳什麼事?XD)

特殊髮色的也就算了,畢竟染髮比較麻煩、也未必有想要的染髮劑,但連一般的棕色、黑色也很多是假髮,為什麼呢!?

那種特別長的需要用到假髮我也可以理解,但很多一般髮型的黑棕色頭髮也是假髮,到底為什麼呢!?

說到髮色,其實在我原本的認知中,ACG裡面很多各式各樣顏色的頭髮,但深藍色、暗紫色、深灰色…等等比較暗的顏色,我全部都會當成是黑色(XD),但現在的cosplay,真的是藍色就藍色、紫色就紫色、灰色就灰色!@_@

結果就發現,有些衣服未必非常忠於原作,但頭髮每一個都沒話說、都非常講究!

可能現在假髮很便宜吧,而且幾乎什麼顏色、什麼款式都有,戴個假髮反而比自己梳頭還方便。

只是我個人實在很討厭假髮,假髮總是沒有自己的頭髮順,也不好整理,而且每次假髮買回來,其實都還要修剪很多,不過假髮要著裝和卸妝的時候真的很方便就是,一秒鐘就可以變回普通人了!=▽=

但在一片假髮中,會有個小問題,不知道是電腦有色差還是怎樣,同一個角色,每個人選出來的髮色也會不一樣,有的甚至差很多!另外假髮的瀏海要分線比較沒辦法像真髮那樣自然,所以有時候就會看到明明是中分的瀏海,CO出來卻沒有分線之類的問題。

所以,用了假髮可是髮型和髮色不對、跟不用假髮而髮色不對,哪一個比較好呢?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我想COS可是不想用假髮啦!=▽=

其實這次鈴明美要不是我兩年前頭髮不太長的時候就把假髮買好了,我應該會用真髮去co,黑色和深藍色哪有什麼差!?(^^")

不過我也不否認,那頭長長的頭髮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最後,結論就是,先把衣服做出來再說吧!=▽=

(↑最近co上癮了,因為小小奈已經一歲,我意識到我可以開始考慮再生下一個,要cos就要趁現在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