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小奈和爸媽、阿姨回宜蘭找另一個阿姨一起吃飯。

去新月廣場吃COCO壹番屋。

我點了炸魚蔬菜咖哩,把魚和蔬菜挑出來配飯給小小奈吃,比昨天的魔法咖哩還豐富。

不過COCO壹番屋對小孩的sense比較弱,小朋友的碗和水都是我要的,不像魔法咖哩一開始就準備好在桌上了!

吃完飯在新月廣場逛一逛,因為小小奈是當月壽星,麗嬰房有一次66折的優惠,本來想去採買,結果問了才知道只有「正品服飾」有這個優惠……隨便一件衣服都一兩千,就算66折還是很貴啊!我還寧可買過季的便宜衣服!v"v

所以只有買一個媽媽很中意的簡單小馬桶,雖然我個人對小孩大小便這種事抱持非常隨性的態度,我覺得小孩長大自然就會了,沒必要在連表達都還不行的時候就要她坐馬桶。

我也在運動用品店買了遮陽帽,以後不用再跟媽媽搶帽子了(=▽=)!

爸爸也買了一堆衣服,然後到晶英酒店的中庭喝下午茶。

我們指定要坐在沙發區,讓小小奈可以在沙發上玩,她超開心的,玩到睡不著覺,一直到五點多我們要離開了、到車上一下就睡著了。

 

要上國道五號的時候,替代役的警察要我們改道,媽媽問他怎麼回事?他說雪隧裡面火燒車,要我們走替代道路。

聽廣播聽了很久才終於聽到,好像是小客車爆胎、後面的客運擦撞起火,總之很嚴重、聽起來也很可怕,雖然已經知道有不幸的事情,還是希望其他的傷者都能平安。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通車,我們就走濱海,正好讓小小奈多睡一下。

一路上都有車但都還算順暢,到福隆停車買福隆便當,本來打算在車上吃,結果小小奈醒過來了,而且一醒來就大哭,應該是肚子餓,我們就下車到7-11想買粥,結果7-11的熟食幾乎被掃蕩一空,就買了香蕉到便當店吃便當。

平常這裡大概人不多,今天因為雪隧不能走,突然多了很多車,便當店也早早就賣完了,後來聽警廣,北宜公路還大塞車呢!

晚餐小小奈吃得比較克難,是銀絲捲加便當的高麗菜加香蕉,回程的車上還有吃餅乾,這樣簡陋的晚餐,真是有點對不起小小奈,不過她吃得挺開心就是了!=▽=

 

回到正題,雪隧真是非常非常方便,但這種長隧道如果出事也真的很危險。

剛通車的時候大家都比較謹慎,久了好像就沒差了,但上路之前檢查自己的車況、在隧道內保持安全距離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希望這種重大事故再也不要發生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