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一歲了耶,雖然這時候好像應該要說時間過得真快,但其實我覺得很慢!=▽=

這一年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小小奈身上,陪著她一個月一個月的成長,所以沒有一晃眼就過去的感覺,反而有種「才過了一年嗎」的感覺!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充實的一年吧!XD

 

這個月的小小奈,成長的更多了!

吃過饅頭、麵條、麵包、絲瓜,而且已經開始不用果汁機打,只切碎或剪碎,稀飯也已經到3:1了!

吃飯不高興的時候會把飯用舌頭頂出來,偶爾也會這樣玩,弄得髒髒的很噁心!^^"

現在可以給比較多人抱,雖然一開始還是會抗拒,但把她抱走帶著她看新奇的東西,一下就笑瞇瞇的了。

可以用膝蓋爬得很好,每天都在家裡像小狗一樣爬來爬去。

喜歡「推」推車。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坐下、移動,也可以用背靠著東西站,有時候也會試著放一下下手。

喜歡翻洗衣籃,把衣服一件一件丟得滿地似乎非常好玩!(→跟小克很像XD)

開始喜歡「分享」,會把東西一個一個給別人,也會剝饅頭給大人吃。

有一度很愛尖叫,最近又好一點了。

喜歡摸大人的頭,也會摸小哺的頭,有一次看到麥當勞叔叔也要摸麥當勞叔叔的頭。

聽到指令會摸自己的耳朵、鼻子、肚子(不過常常會摸到胸部)、屁股,聽到眉毛和頭髮是摸大人的,最近在學大腿、小腿、腳ㄚ,不過還不穩定。

喜歡把馬麻的眼鏡拔掉,好像要還給馬麻又故意拿走。

看到馬麻頭上貼著蝴蝶結就一定要拿掉。

拿玩具盒裡的玩具給馬麻,拿到沒有了還會假裝還有,拿著空氣給馬麻,也會學外婆撿地上的頭髮,撿到沒有了還是撿起空氣給外婆!XD

會用湯匙假裝挖飯,挖起來還會分給大家。

會從小床翻越欄杆到大床,通常是用摔過來的,有時候也會扶著床頭或床尾或馬麻的手「跨」過來。

要的時候會很高興的「耶耶耶」,不要的時候會發出「噗」的聲音。

開始會發出「媽」的音,不過我很肯定她不是在叫媽媽!=▽=

非常愛模仿,大人做的任何動作她都想學,會學外婆看望遠鏡的時候遮一隻眼睛,也會學馬麻裝可愛(不過那個裝可愛的動作最早是她自己無意做出來的),也會學馬麻拿拖把拖地,把拔拍馬麻一下她也要拍馬麻一下。

生氣的時候會丟東西。

會到處指東西,要馬麻說出那個東西是什麼,最常指的就是車上的把手、電燈、安全座椅的警告標籤。

會想學大人說話,雖然目前只會幾個音、而且發得很不準!^^"

有一點小叛逆,會看著人故意做出不該做的動作,像是丟水杯、用力抓人。

非常喜歡小鳥、蝴蝶、樹葉、花之類的東西。

非常喜歡吃香蕉,看到香蕉可以立刻翻越沙發扶手衝向香蕉。

地域性很強,坐家樂福推車的時候不讓人家把手放桿子上、坐餐椅的時候不讓人家把手放桌子上、被馬麻背的時候也不讓人家碰馬麻。

最近幾天洗澡的時候會把臉往水靠下去,很好奇那是什麼的樣子,偶爾就會嗆到!^^"

會「坐好」、「等等」、「拜拜」。(→真的很像狗XD)

 

十二個月的小小奈真的非常有趣,現在就等她可以自己走路,我就可以幫她買更多漂亮衣服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