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快要一歲了,在這裡介紹一些小寶寶出門的好用小物吧!:D

網路上已經推薦到不行的IKEA餐椅、大眼蛙水杯之類的就不說了,一般性的衣服、帽子、襪子、圍兜也不說了!

這裡提供幾個我個人覺得很好用,但好像不是常被討論到、或是路上有人會問我去哪買的東西吧!:)

 

【五角包巾】

包巾

像派大星一樣的包巾,上面是攤開來的圖、下面是包起來的樣子,用魔鬼黏固定,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底下派大星的腳是做成像袋子一樣,可以把兩隻腳放進去,分成兩腳,所以坐推車或安全椅的時候還可以綁安全帶,是和一般包巾最大的不同。

SDC16659

要活動的時候可以讓手伸出來,要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把手包起來:

SDC16777

夏天到冷氣房非常好用,缺點是腳是整個包住的,所以長大一點腳就塞不進去了!@_@

 

【哺乳巾】

P1020038

我大概算是一個很大方的媽媽,因為我看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一定要去哺乳室才敢餵奶,而我都是哺乳巾一披,不管什麼地方都直接餵了!=▽=

在小小奈的情緒還很不穩定的前幾個月,哺乳巾是外出必備的用品!

不論是她到陌生環境感到不安鬧情緒、還是在某個地方太久太無聊、或是真的肚子餓了,用哺乳巾讓她吸奶可以立刻安靜下來,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讓她立刻入睡,是我在外面可以好好吃一頓飯最重要的東西!!

哺乳巾有一條套在媽媽脖子上的帶子,照片裡小小奈手伸出來的那個地方有一圈鐵環,可以稍微撐起哺乳巾讓哺乳巾不會悶住寶寶。

不過除了哺乳巾,我一定會搭配哺乳衣,這樣稍微拉開就可以餵奶,不然即使有哺乳巾,要把衣服整個掀起來或解開還是會很不方便。

這個哺乳巾的缺點是寶寶(→也可能只是小小奈)大一點之後,很容易就可以把哺乳巾拉開,而且小小奈非常喜歡把哺乳巾拉開,常常讓我很困擾。

於是後來我又買了另一種哺乳巾。

SDC10733

這條哺乳巾的照片很少,只有這張比較清楚!^^"

它是前釦式的,前面的釦子釦起來之後,整條哺乳巾就圍在我身上,小小奈就沒那麼容易拉開了,而且把這條哺乳巾摺一摺,還可以當圍巾使用喔!:P

不過不管什麼哺乳巾,共通的缺點應該是天氣熱的時候會更熱,所以夏天的時候如果冷氣不夠強,小小奈都是吃到滿頭汗的,有時候甚至會熱到脾氣更差,而沒有安撫的作用!v_v"

 

【X型背巾】

SDC16632

雙肩交叉又很寬的肩帶,背起來比較不費力、不會腰痠背痛,而且使用方法很簡單,任何人一定都會用,不像親密背巾需要學一下。

而且它收起來之後放到旁邊的袋子裡,小小一包很好攜帶!

背起來像這樣:

P1020589

小小奈被背得也很舒服,常常讓我背著睡著。

這也是之前小小奈不肯坐推車的時候出門必備的物品,背著走比抱著輕鬆太多了!

缺點是太小的寶寶、脖子還沒硬的都不適合。(→太小的寶寶支撐背的地方會太高卡到寶寶的腋下)

 

【大披風】

P1080523

當然是指小小奈身上的那件!^^

長度夠長,抱著或背著的時候可以把整個人罩住,前面有釦子也有綁帶,釦起來之後風吹也不太會被吹起來,很保暖!

脖子後面有條紋披著的那一片,可以把拉鍊拉起來變成帽子,保暖效果更好!

到室內坐下來或回到車上的時候也可以當小棉被蓋,冬天出門非常非常好用!

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這是麗嬰房買的,所以很貴吧!=▽=

另外,這張照片是有玄機的!:P

 

【綁帶餐椅】

P1060192

其實嚴格說起來不能算「餐椅」,因為它不是椅子,而是一塊布把小孩固定在椅子上。

不過出門在外如果碰到沒有餐椅的地方,這個東西就非常方便!

只要有椅背的椅子都可以用,底下有釦子可以調整大小,如果椅背是中空的,還有附一條寬帶子綁在後面,收起來和背巾差不多,也是一小包而已,省去帶著一個大餐椅的麻煩。

對於剛會坐的寶寶很適合,我是覺得沒什麼缺點,只是有些小孩可能會不喜歡,還有太硬的椅子可能會坐得不舒服而已。

 

【皮帶】

這是接續上面的餐椅。

現在小小奈已經可以自己坐得很好,只需要稍微保護不要讓她掉下來,所以現在我們出門是帶一條可以任意調鬆緊的皮帶(不要有固定的洞的那種),把她用皮帶綁在椅子上就好,非常簡單好用!

順便一提,不管寶寶看起來已經多會坐、多久不會東倒西歪了,坐椅子的時候還是綁一下比較好……這是從椅子上掉下來兩次的小小奈慘痛的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