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在小小奈身上,看到不畏艱難的勇氣與夢想!

這是一個奮勇對抗睡魔的小孩的故事。

 

平常下午兩、三點小小奈都應該要睡個午覺,最近可能因為我奶奶在住院檢查、爸爸沒像以前一樣常常來,小小奈規律的作息也被打亂了。

昨天下午好不容易等到媽媽來,小小奈高興得不肯睡覺,是連把她抱在我胸前她都要狂哭,最後就算了,帶她出去走走,她已經很累的樣子還是撐了一個下午,直到回到家快要六點,邊喝奶眼睛就邊瞇起來,喝完奶拍一拍就睡著了。

晚上八點多洗澡的時候也已經很累的樣子,九點多送她上床,卻一直不肯睡,high了兩個小時到十一點半之後才睡著,害我偷偷懷疑我媽是不是有偷給她喝咖啡!(→當然沒有啦XD)

那麼晚才睡覺,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但是並沒有,小小奈兩點多又起來high,當然可能和她老爸昨天加班很晚回來也很晚睡有關。

餵她奶之後我就不想理她了,後來我睡著了、她也自己玩到睡著。

兩點多都醒來過了,應該可以睡很晚了吧?還是沒有,七、八點,小拉的鬧鐘都還沒響,她又起來high了!

現在小小奈活動力十足,每次起來之後就是站在小床上叫人,所以只要她起來我都覺得她在high!v"v

好吧,既然她起來了也只能開始餵奶、換尿布,再陪她玩到十點多,她明明很累卻又沒有要睡覺的樣子,我強迫她躺在床上,拍一拍就睡著了!

起來這麼多次,應該要再好好睡一覺了吧?還是沒有,十一點多又起來high了……這小孩是吃了什麼怪東西嗎?~"~

 

今天下午,也就是剛剛,帶小小奈去7-11逛一圈,讓她拿著餅乾回家,她非常滿意,玩一玩之後應該要讓她睡午覺了。

帶她到床上她又是狂哭,泡了奶讓她躺在小床上喝,才喝幾口眼睛已經快瞇上了,但就看她很努力的再張開眼睛,等到整瓶奶喝完,馬上眼睛一亮又想玩。

小小奈不睡午覺之後會更麻煩,所以我硬幫她蓋上棉被強迫她躺著,她狂哭幾聲之後就安靜下來,眼睛很茫但就是不閉上,好不容易快要閉上又努力睜開,這樣重覆了好幾次,才終於完全閉上眼睛睡覺。

 

看小小奈這個樣子,其實我心中深受感動(→才怪),怎麼會小小年紀就這麼努力的想對抗睡魔呢?

不過親愛的小小奈,等妳長大妳想睡覺都沒得睡,還是趁現在好好睡一睡吧!

 

順便一提,有時候會想輕打小小奈讓她知道有些事不可以做,但因為我也不敢用力打,所以對她一點用也沒有。

像是之前用手指幫她刷牙的時候,她會很用力的咬我,我真的很痛的時候就打她的臉,結果發現她在笑……

昨天也是,她躺在那不睡覺還一直要脫我剛幫她穿好的襪子,我有點生氣的把她的腳打掉、她再拉襪子我再打,結果她也是開始笑,根本覺得很好玩!="=

算了,等她大一點再來好好教導她吧!(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