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日本的yahoo上發現高橋陽一新的連載「足球少女-楓」,不過是小說。

正好最近在努力讀日文,就邊查字典邊看了。

他現在是寫到第五章,而我看到第三章,好像是以某個日本女足選手為model的小說,不過我想內容應該還是虛構的居多。

大致上是從小就在踢足球的楓,沒有考上國家隊,就和青梅竹馬的功太一起進入湘南平高中、加入男生足球隊,因為學校沒有女生足球隊,某一次看到同校的其他女生在踢足球,於是一起成立了女足,目前就看到這。

有趣的是主角「楓」最喜歡梅西,看了歐冠的決賽之後到學校和同學討論,還看了日本對秘魯的友誼賽,其中提到本田圭佑,我才在歐冠看到他,就又在小說裡看到這個名字了!

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碰到翼或日向之類的,不過可能有困難,因為楓也從小就愛看「足球小將翼」!XD

 

再來說歐冠16強的第二回合。

今天看了皇馬對莫斯科中央陸軍和國際米蘭對馬賽兩場比賽。

皇馬踢得真是好,而且C羅真的很強,瞬間的爆發力,讓他拿到球都能跑得比對手還快,而且控球技巧好、傳球也精準,好幾次非常成功的讓隊友在非常好的位置拿到球。

世界盃的時候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他,只是當時葡萄牙只能靠他,所以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MOD開始轉播歐冠之後看了幾場他的比賽,才真的覺得他非常的厲害,絕對不是只有帥和假摔而已!

最後皇馬是4比1大勝中央陸軍。

看完皇馬再看國米的比賽真的很痛苦(^^"),國米和馬賽兩隊剛開始還好,後來打出火氣、兩隊的步調也都亂掉了,球也控不好、傳也傳不準,場上到處摔來摔去、球飛來飛去的,一點組織都沒有!

到下半場弗蘭和史奈德竟然都被換下場,把兩個主將換下去真不知道在想什麼?不過竟然在這種情況下國米首先得分,然後比賽一直進行到傷停補時,國米大概鬆懈了吧,馬賽門將一個大腳將球傳到前場,然後竟然就被馬賽踢進了!?

都已經在傷停補時了,國米幾乎等於沒機會晉級,不過精采的是沒多久國米攻進馬賽禁區,守門員鏟球犯規,拿到一張黃牌,之前已經有一張黃牌,所以兩張下場,換上替補守門員之後,國米12碼踢進,但比賽馬上結束,國米還是差一球,最後馬賽晉級。

唉,沒有弗蘭了,之後只能看C羅和梅西了!

 

順便一提,我好想看歐洲國家盃喔,MOD來轉播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