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在家就是用布尿布,外出才用紙尿布。

剛開始外出的時間不多,就算外出也不會太久,大部分時間還是用布尿布,紙尿布一包可以用好久好久。

後來慢慢長大,尿量越來越多,大約六、七個月的時候,本來可以睡很晚的她,有時候就會凌晨四、五點起來,每次起來尿布都很重,所以我想可能是尿布太濕讓她醒來的吧!

之後晚上睡覺就會包紙尿布,從那之後紙尿布的用量開始變大。

本來一直延用月子中心用的白色幫寶適,但用量變大之後覺得白幫好貴,所以就改用綠色幫寶適。

剛開始買L號的,因為以小小奈之前的成長速度,我們以為她很快就會用到L號,結果後來發現成長速度慢下來了,L號用完之後又換成M號,結果小小奈竟然就紅屁屁了!

剛看到紅屁屁也很懷疑是什麼原因?是尿布太久沒換?大便太久才洗?食物過敏?

但尿布沒有太久才換、一大便就立刻擦,還是紅屁屁,而且和之前食物過敏的疹子不一樣,還很明顯的屁股上和尿布的接觸面上有兩道紅紅的,如果換成褲型的就沒問題,我才確定就是尿布的關係!

才知道原來布尿布真的比較透氣、比較不容易紅屁屁,所以小小奈第一次食物過敏屁股上起疹子,我還不敢確定那到底是食物過敏還是尿布疹?因為以前小小奈從來沒有嚴重的紅屁屁,最多就肛門旁邊稍微紅紅的而已,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尿布疹長什麼樣子?現在知道了!> <

最近又去買了白色幫寶適,再試試看會不會紅屁屁,如果不會紅屁屁,我只能說這小孩就是公主命,尿布都不能買便宜的!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