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童手冊上,9-10個月,有一個發展項目是「會一手各拿一個玩具相互敲打嗎」?

之前看到的時候,我就在想,雖然小小奈很早就會一手抓一隻腳互相敲,可是她每次一次都只拿一個玩具,要拿另一個的時候,原本手裡的一定會放掉,到時候看得出來她會不會嗎?

結果滿九個月之後的前幾天,她在她的玩具堆裡玩,突然就一手拿一個玩具互相敲了!@_@

然後今天,她在她的小床裡,突然對流理台很有興趣,我就把床推到流理台旁邊,她也突然就扶著流理台站起來了!

不過也因為她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今天把她的床板往下降一格,雖然好像出力點不對還是怎樣,她目前沒辦法扶著床欄杆站起來,但誰知道她哪天就突然會了,所以還是先降下去比較保險。

剛降下去的時候,小小奈超不開心,欄杆那麼高,好像被關起來的樣子,不過玩一玩很快就習慣了,晚上睡覺也很好睡,只有我抱她要小心不要自己拉傷了。

 

還有,「0歲寶寶成長心事」那本書上,寫第十個月的寶寶對狹小的洞很有興趣,而且現在會用食指去探索。

我就想起來的確前陣子開始,小小奈突然對我們牆壁上裝飾的縫很有興趣,很喜歡用手挖挖挖,不過那時候不見得用食指,每一指都會挖挖看。

而且最近很喜歡大人的鼻孔,非常喜歡睡在我旁邊的時候把手伸到我鼻孔摳摳看!XD

昨天幫她洗澡的時候,她突然發現浴盆旁邊的水珠,真的就是伸出一隻食指去玩水珠!

以前她也會用食指,但其他指頭不會收起來,昨天是像大人指東西一樣,其他指頭握住,只伸出食指呢!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最近小小奈狂愛香蕉,昨天吃完晚餐的稀飯,就讓她吃香蕉,吃一吃大便了,我想香蕉也不要吃那麼多,就要抱她起來換尿布,結果她還想吃,竟然死命抓住餐椅的兩邊,不肯讓我抱起來,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小抱怨一下!

因為偶爾出現的時候看到小小奈老是黏著我要我抱,而認為我一整天都抱著小小奈,還認定因為我一整天抱著她、她才不會爬,真是莫名其妙!

如果我一整天都抱著她手早就斷了吧,而且我家應該已經亂成一團、碗也沒人洗、衣服也沒人晾、我也應該餓死了!

為什麼沒有看到小小奈聰明伶俐的樣子,只看到她比較慢的地方?還是好的部分是天生的、不好的部分都是媽媽帶不好呢?

我才覺得把小小奈放在沙發上、什麼都沒給她就叫她「自己玩」很可笑咧,什麼都沒有是要玩什麼?

其實我覺得所有的話語都出於小小的嫉妒:

一直要媽媽抱→怎麼都要人抱在手上!?

一直要OO(說話的當事人)抱→好乖好可愛喔!

一直找媽媽玩→怎麼都不會自己玩!?

一直找OO玩→好乖好可愛喔!

只是無法驗證而已……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