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7

因為前一天誇張的睡過頭,這天早上我和小拉很乖巧的早早起,爸媽也很擔心的早早叫我們!XD

順便一提,前一天的睡過頭,老是讓我想到四分衛「焦糖瑪奇朵」的歌詞:「除非妳睡過了頭太陽曬到腳底板」,所以睡到忘了約會其實真的不是不可能的!V_V

八點就下樓去吃早餐,二哥和二嫂雖然前一天沒住飯店,早上也買了早餐券來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高雄國賓的早餐還不錯,中、西、日式的都有,種類也不少,我覺得好像比福華的還好呢!

邊吃早餐邊討論這一天的行程,我想上廁所所以和小拉比別人早先回房間,所以根本沒有人告訴我幾點要出發,快要十點我打電話給媽媽說要出發的時候跟我說喔,媽媽才告訴我大家都下樓啦!(~_~)

離開飯店先去打狗英國領事館,沒錯沒錯,這個地方我很早就想帶小拉來,因為上次去吃飯看到「打狗燒肉」,小拉竟然不知道打狗就是高雄啦!

英國領事館除了風景優美,裡面也有特別介紹到「史溫侯」,因為史溫侯對生物很有研究,發現臺灣很多個物種,所以也順便介紹了一些生物學。

還沒細看介紹、只是表哥看到英國領事館裡面卻介紹生物學覺得很奇怪,於是我解釋英國領事和生物有什麼關係,表哥和小拉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我還要強調「我是說真的」……我愛亂說話的形象在人家心裡已經這麼糟糕了嗎?v"v

離開英國領事館又還沒到吃飯時間,就先去漁人碼頭,在接近漁人碼頭的路邊就看到停車位,不過因為還有點距離我們沒有停,我心想白天誰會去漁人碼頭啊?沒想到漁人碼頭的停車場大爆滿,讓提議這個地點、也覺得誰會來漁人碼頭的二哥也很驚訝,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有個餐廳,當天同時有喜宴和尾牙,所以大爆滿!

我們在漁人碼頭看風景的時間不超過三十秒,但在遊樂場裡卻玩了很久!XD 最早是大哥、表哥表弟們在玩「大槌子」,每個人打出來都大約在70到74,覺得這個機台有問題,於是二嫂的爸爸在一旁也躍躍欲試,然後二嫂的弟弟也試試看,小拉在信義區曾打出一百多的成績,我也叫小拉去玩,然後爸爸在一旁也手癢了,所以就是每個男生幾乎都玩了一輪!

然後二哥和二嫂在旁邊玩起……(?)我也不知道那叫什麼,就是兩個人各站在臺子的一邊,要盡量把一個像盤子的東西打入對方的洞,我看到旁邊有太鼓,又很便宜,也玩了起來,不過太久沒打真的有差,有空還是應該多把太鼓拿出來玩玩!^^

離開漁人碼頭就去吃飯,我們一行人坐了兩大桌,我們這桌除了我們這些小輩還有四個二哥的朋友,吃飯聊天很愉快,不過沒想到這頓飯吃超久,吃完已經兩點半了。

本來預計去夢時代、然後去二哥家、再陸續去坐高鐵,不過大哥訂的票是四點的,也沒時間再去哪裡,就和二哥先回家坐坐,我們其他人還是照預定行程先去夢時代。

不過假日的夢時代也出乎我們意料,所以進入停車場、找車位又多花了很多時間,等到爸媽停好車,發現如果還要去二哥家,幾乎就要立刻出發了,不然就是不要去二哥家;

雖然我每次來夢時代都很希望小拉也能一起來,不過一方面時間很趕、一方面人好多好煩,我也懶得逛,所以知道夢時代長怎樣就好,以後有機會再來逛吧,就決定直接出發去二哥家。

沒想到為了找回已經自己去逛的表弟,從三點半多找啊找的,到四點多才終於集合完畢,趕快開車去二哥家,可是到二哥家的時候也差不多該去搭高鐵了,所以小拉就整個家看一眼我們又出發了,真是比旅行團趕行程還趕耶!!

還好二哥家離高鐵站很近,二哥開車又很快,我們還在7-11買了飲料、很從容的搭上車。

這次的經驗就知道,吃飯真的不能吃太久(XD),然後時間不多的時候還是選擇一個地點就好,不要貪心的哪裡都想去,因為太多突發狀況實在是無法預料的啊!

上了高鐵我就開始睡了,小拉倒是精神很好,開了NOTEBOOK在看魔神Z,平常在家我從來也沒看過他在看魔神Z,這兩天超愛這部卡通的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小拉的公司很忙,來高雄的前一天他還加班到十點多,另一個本來想去看電影的同事因此買不到票,小拉很過意不去,想從高雄帶個伴手禮回去請同事,可是高雄除了「旗鼓餅」好像沒什麼名產,我們在高鐵的7-11是有看到旗鼓餅,可是很不好吃的樣子而且也有點趕,就沒買了,回到台北我們從微風台北車站開始晃,看看有沒有什麼不要那麼明顯是在台北買的東西帶回去,最後我想到去新光三越好了,至少還可以說是在高雄新光三越買的!XDD

最後在地下二樓買了水果酥,雖然是到處都看得到的新東陽,不過我相信吃東西的人是不會管你在哪裡買的啦!=▽=

愉快的高雄之旅就結束啦!

坐高鐵真的很輕鬆也很省時,週休二日這樣到南部去玩、星期一要上班也沒有太大的困難,不過很貴就是了,感謝二哥讓我們有機會做這麼奢侈的娛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