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前幾年除夕,我和小拉都會早早到小拉家幫忙。

今年因為有小小奈,帶她回去也沒辦法幫忙,所以只有小拉先回去,下午小小奈睡個午覺之後,小拉再接我們回去拜拜。

年夜飯開飯之前我先餵小小奈吃稀飯,小拉弟弟很有興趣的過來說想餵餵看,我就讓他餵,本來還怕小小奈不接受,結果看起來是只要有飯吃都好,小拉弟弟餵也吃得非常好!:D

小小奈吃完,大人們也要開動了,我們把小小奈綁在椅子上吃米餅、喝果汁,她算是非常乖巧的讓我們好好吃了一頓飯,比起前一天和我家人在稻香村的聚會,這天的表現真是太好太好了!!

吃完飯我還是只能陪小小奈玩沒辦法幫忙,所以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今年真是我結婚以來過最爽的一年!=▽=

吃完飯後就是發紅包的時間,今年小小奈大豐收!

小小奈很愛紅包,但不同的紅包也有分的,自從拿到(小拉的)大伯母給的卡通紅包之後,其他紅包拿到就丟,說真的,小拉的大伯母真的很懂怎麼哄小孩!

因為小小奈不能太晚睡覺,九點多小拉就開車載我們和小拉阿嬤回去,小拉阿嬤說小小奈很聰明,也說她要不要都表示得很清楚……嗯,的確是這樣!@_@

回家之後小拉幫小小奈洗澡、然後哄她睡覺,就如同一般日子晚上,只是這天放鞭炮的超多,還好小小奈大概累壞了,都沒有被吵醒。

 

【初一】

早上小小奈九點多起來,喝了奶之後就大便,我和小拉就在忙亂中準備出門,要去小拉家拜拜,結果出門前這小孩又大了一次便……保安,可以這樣讓人大了又大、大了又大的嗎?~_~

到了小拉家,燒香之後先幫她換尿布,之後小小奈一副累累的樣子,想讓她睡覺她卻狂哭,就乾脆讓她玩吧!

之後大家都下樓,小拉媽媽準備午餐,小小奈開始茫了,我抱著她走一走,她終於睡著。

所以午飯剛開始,她就靠在我身上,她睡她的、我吃我的,吃一吃她醒了,就綁在椅子上吃稀飯,所以又讓我吃了還算輕鬆的一頓飯。

下午本來小拉爸爸說要去泡溫泉,但好像天氣太冷又累吧,就沒去了,在家泡咖啡看電視。

我跟小小奈玩一玩,小拉媽媽接手陪她玩,看她玩得好好的,我和小拉就去7-11拿高鐵票,逛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回去,小小奈竟然都沒哭,她真的長大了!^-^

不過看到我之後就想要找媽媽了,泡了牛奶給她喝,她邊喝眼睛已經幾乎閉上了,喝完拍拍她讓她睡覺,睡了一個多小時呢!

所以我就悠閒的上網玩小遊戲,真是愜意!:D

晚上還是在小拉家吃,因為可以把小小奈綁在椅子上,又有稀飯、米餅和水杯,所以大致上還是吃得很輕鬆……我終於熬過那個不能好好吃飯的階段了!>▽<

這兩天雖然小小奈還是有小鬧脾氣的時候,不過我已經覺得她的表現非常非常好了,真是棒小孩!!

比較有趣的,我們說小小奈不喜歡別人碰她手、要她主動才行,所以吃飯的時候小拉弟弟就把手放在她旁邊的桌上,有時動動手指、有時把手縮回去,小小奈幾乎要碰到小拉弟弟手又收回來好幾次,最後她先把手也放在桌上、裝作沒事一樣,慢慢的移過去、輕輕摸一下,像剛談戀愛的小男生想偷摸女朋友的手一樣!XDD

 

【初二】

本來初二中午會回小拉家和小拉的堂姊聚聚,但聽說他們今年都感冒了,所以中午我們自己在家吃,下午爸媽從新竹回來之後就回新店。

回到新店的家,進門前要小小奈拿紅包給外公外婆,不過她拿在手上就不肯放了!XD

爸媽在新竹買了黏黏球給小小奈玩,我和小拉又把小小奈丟給爸媽,去7-11買咖啡,順便買了旁邊的臭豆腐。

買完東西回到家,媽媽就說我爸寵小小奈寵得太誇張了,竟然讓她坐「飛船」,原來爸爸把小小奈放在浴盆裡,然後搬起浴盆走,我只能說爸爸真是老當益壯啊!XDD

下午就在家裡喝咖啡、看電視、玩小小奈,到傍晚小小奈也累了,喝了奶之後帶她去睡覺,不過她太敏感,媽媽好奇去看了她一下她就醒了!^^"

晚上在家吃,吃完去家樂福逛逛,小小奈明明很累卻怎麼也睡不著,最後在回家的車上睡著了,到家把她搬下來都沒醒,回家之後我就抱著她睡了一陣,等她醒來才洗澡送上床,不過她大概累過頭,超級難睡的,哄了好久好久才睡著,換我累壞啦!

 

【初三】

早上快要九點爸媽來接我們一起回宜蘭。

本來擔心國道五號會大塞車,結果比我們想像中好非常非常多,所以十點多一點就到宜蘭了,我們就去看鳥,不過只看到小水鴨。

十一點到新月廣場,停車的時候阿姨一家也到了,這小小奈看到穿著黑衣服又高大的(我的)表哥表弟,又像稻香村那天一樣怯場,連我爸都不給抱,只肯賴在我身上。

中午吃晶英酒店的自助餐,那邊的位子很寬敞,所以坐下來之後小小奈反而比較安心,而且進門的時候拿了一顆氣球,坐在兒童椅上就開始東玩西玩了。

我們請服務生熱了小小奈的飯,我和小拉就輪流餵她吃飯,吃完飯爸爸媽媽也吃了一輪,就抱小小奈去玩了。

一整餐就是小小奈輪流玩、大家輪流吃、輪流聊天,吃得有點匆忙,不過也很飽了!

怕太晚出發會塞車,吃完飯、買了東西,不到三點就離開新月廣場,在市區就塞了很久,要上高速公路之前整個塞死,媽媽決定走濱海,就很愉快的離開車陣開走了!

不過濱海並沒有想像中順暢,頭城市區車也不少,蘭陽博物館、外澳遊客中心那邊車更是多,伯朗咖啡還要排隊,往山上城堡的車子也超多,我們在外澳那邊停下來幫小小奈擦屁股、泡奶之後就繼續回程。

一路上不至於沒車,不過算很順暢,靠著周杰倫的歌,小小奈好好睡了一覺!:D

到62快速路之前的加油站和便利商店,我也不知道那叫做哪裡,停下來上廁所、泡奶給小小奈,然後晚上到內湖吃義大利麵。

這家義大利麵之前去吃過覺得還不錯,不過這次小拉的餐點被忘記了,很晚才送來……我、小拉和爸媽一起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有人的餐點被忘記耶,已經有三次了吧!XD

吃完飯爸媽就送我們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