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們家真是多災多難!v"v

 

昨天中午,把小小奈放在沙發上準備剪指甲,突然手機響了。

手機就放在離沙發兩步遠的地方,其實平常我絕不會單獨把小小奈放在沙發上,昨天真的就是一念之差,想說她還不太會翻右邊,而且才兩步應該沒關係吧?

人果然是不能心存僥倖,就這麼一瞬間,小小奈一個翻身,腳先滑下去,然後整個人坐下去、往下倒、頭碰地!

我當然是立刻衝過去把她抱起來,她哇哇哭了幾聲,然後靠在我身上哀哀叫,好在我們沙發還算低,而且她不是直接掉下去,沒有撞得很用力,看起來也沒腫、也沒瘀青,她的精神和反應也都還好,哀完就立刻對著我踢腿笑瞇瞇,只是我還是很心疼,也很自責怎麼會犯這種錯!?> <

 

下午,小小奈無聲無息的大了一點便,是換尿布的時候才發現,屁股就有一點紅紅的,我想說她的屁股真嬌嫩,沒有立刻換尿布就紅屁股了!?

晚上她又大一次便,這次立刻洗屁股,卻發現她屁股一塊塊紅紅的像過敏,爸爸說那是濕疹,要我擦之前她脖子的藥,可是我不敢給她亂擦藥,只是一直想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是尿布,小小奈從回家就包布尿布到現在,不會突然對尿布過敏才對。

如果是吃的東西,她最近的確有吃新的白花椰菜,但到昨天已經是吃第四天了,會第四天才過敏嗎?不知道,但也不無可能。

如果是我吃的東西,我最近有吃消炎藥,不過也是吃第四天了,然後那天中午吃的比較特別的東西是柿子,難道是柿子的關係?

總之,花椰菜先停掉不吃,今天早上沒那麼紅,但摸起來粗粗的,我想到異位性皮膚炎好像就是會粗粗的,所以就給她擦一點之前脖子的藥,到今天晚上就好多了。

以上是小小奈的情況。

 

而我呢,之前腋下的毛囊炎,吃了藥之後並沒有消,反而看得出膿在裡面,今天早上破掉了。

可是早上起來發現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一點半,所有的大醫院幾乎都只掛到十一點半、而且下午沒有診,可是之前醫生特別說如果破掉要立刻回診,最後只好去家附近的診所,看看能不能處理。

那時候將近十二點了,匆匆忙忙出門,還好還可以掛號,而且那間診所就可以處理。

醫生應該有擦麻藥,可是用刀劃開的時候還有感覺,超痛的!Q_Q

後來擠出來的時候就沒感覺了,醫生開了藥、要我星期一再去換藥就好了。

我順便問了醫生盤尼西林過敏的事,說我從小到大吃藥都沒事,只有皮膚測試的時候過敏,這樣到底有沒有關係?

醫生說他也有開給我盤尼西林過啊(XD),所以就照事實來看,口服的藥應該沒關係,注射的話再注意就好。

本來都不痛的傷口,走出診所、麻藥退掉就開始痛了,而且傷口不能碰水,這兩天洗澡會很麻煩,也不知道要怎麼洗頭?/_\(→想過乾脆享受一下去美容院洗,可是小小奈就不知道怎麼辦,所以還是算了!V_V)

以上,是我的災難。

 

這幾天小拉舌頭破,擦了藥之後講話都大舌頭。

晚上去吃胡椒廚房,吃完飯擦嘴的時候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劃到,嘴唇被割了小小一道,流一點點血,可是會痛,所以晚上小拉的表情都很不爽(XD),一邊舌頭痛、一邊嘴唇痛,講話也沒表情、也不想笑!^^"

然後小拉媽媽在吃飯前肚子就不太舒服,吃完飯跑了一次廁所,進了家樂福,小拉肚子也開始不舒服,兩個人一起去廁所,剩我和小小奈自己逛家樂福還是頭一遭呢!=▽=

以上,是小拉的部分。

順便一提,因為剩我和小小奈逛家樂福,我就去看特價的童書,還有很簡單的拼圖,我本來想幫小小奈買一些書,因為現在特價超便宜,一本薄薄的故事書附CD才49元,而且有人說從六個月就可以開始親子共讀了,不過小拉覺得現在買太早了,所以最後只買了拼圖。

我自己在看的時候,一對夫妻過來問我小孩多大,然後問她看得懂這些了嗎?我說她會喜歡看各種圖案、但是還看不懂,那對夫妻的老公就在旁邊說「對嘛」,那個老婆說他們小孩三個月快四個月,看起來老婆也想趁特價買回去給小孩加減看、但老公也覺得太早了……全天下的夫妻都一樣啊!=▽=

 

回到正題,希望我們的災難到此結束,大家都能健康平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