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新的飯鍋,今天終於可以煮好吃的稀飯給小小奈吃啦!:D

 

對於副食品的添加,之前中興醫院的醫生是說過敏的小孩六個月以後再給副食品。

但上次電視上的小兒科醫生說延後給副食品並不會減少過敏的機會,而是看吃什麼奶。

如果是母奶,母奶裡面已經有各種食物蛋白,就可以六個月以後再給副食品,如果是配方奶,那就四個月以後給副食品,讓寶寶適應不同的食物。

綜合各種說法,我就選了「五個月」這個時間啦!

 

我是用電子鍋把飯煮熟,挖一點加水再去電鍋煮。

加一杯水加熱、攪拌、再加水加熱、再攪拌,總共煮了三杯水,還是有飯的顆粒。

舀了一碗到小小奈的小碗裡,再繼續攪拌把飯粒壓糊,弄了好久才終於讓粥變成糊狀,但雖然已經很糊了,還是有小小的飯渣,下次還是先到果汁機裡打碎再煮好了!

小小奈真的對自己的東西很有直覺,我拿著小碗在攪拌的時候,小小奈就非常有興趣的一直看,好像已經知道這就是要給她的呢!^^

P1010517.JPG  

 

開始吃副食品了,之前買的餐椅終於可以拿出來了!

P1010515.JPG

圍上圍兜,就開始吃稀飯啦!

本來怕小小奈會不喜歡吃,結果小小奈還挺愛的耶!

只是剛開始還不太會吃湯匙,流得滿嘴都是,還好有圍兜!^^"

吃了幾口突然開始哭,我在想她不想吃了嗎?再用湯匙挖一點放到她嘴邊,又立刻張大嘴巴……難道是生氣我不挖快一點嗎?=▽=

可能覺得好吃又好奇,吃幾口之後小小奈開始想用手抓,所以最後吃得是滿嘴滿手都是!

看著小小奈一口接一口的吃,看起來她對這個新食物很滿意!:D

P1010521.JPG

P1010522.JPG  

其實小小奈還是不太會用湯匙,雖然湯匙到嘴裡還是用吸的,所以有顆粒的都沒吃進去,不過反正第一次嘛,有吃到就好啦!

 

這幾天看看小小奈的狀況,沒什麼異狀就可以再慢慢增加食材。

小小奈終於可以吃東西、終於開始可以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