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小奈五個月啦!\^o^/

本來說五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但今天一整天沒時間弄副食品,所以明天再來吧!^^"

 

這個月小小奈從會抓右腳、到抓兩隻腳、現在可以吃右腳了,褲子長一點的時候還會找出腳來咬!

有一陣像小狗狗低吼、一陣子變成「噗-」的吐口水、最近又不噗噗了!

還是很喜歡玩舌頭,尤其最近常常不把舌頭收回去,就在兩片嘴唇中間玩。

累的時候小小奈會揉眼睛,不是亂抓,是真的用揉的喔!

好像有點聽懂自己的名字了,雖然還是很不穩定,但叫名字最有反應!

現在都是醒著的時候剪指甲,剪完再磨指甲,第一次醒著幫小小奈磨指甲的時候她竟然在笑呢!

最近很愛抓耳朵,或是抓頭。

這個月中第一次感冒,感冒之前的一兩天,會用手放在鼻子前面感受鼻子的氣息,也可能是覺得鼻子不舒服吧?

吃感冒藥和吸鼻子應該是目前小小奈最討厭的事情。

會選自己喜歡的東西,Hello Kitty搖鈴和小熊搖鈴會選小熊、Hello Kitty和小象會選小象、小熊和小象兩個都想要、綠色小花和小象也是兩個都想要。

現在要哀的時候會看著人哀,被抱著和睡覺的時候也會看一下身邊的人是誰,看到是馬麻才安心!

越來越黏人,已經黏到馬麻出門十五分鐘都要哭,之後外婆一抱就擔心馬麻又要出門了!

現在很愛翻身,只是每次翻身都會卡一隻手,但小小奈也不哭不吵,就靜靜的趴在那,偶爾用力抬個頭,再靜靜的趴著。

有一天被抱著的時候發現馬麻的鎖骨突出,於是開始咬鎖骨!

天亮之後就不肯回小床睡,喜歡和把拔馬麻睡大床。

鼻淚管又阻塞了!

感冒的時候被醫生說握拳的時候大拇指不該握在手裡,於是開始幫她揉揉大拇指、讓她拿硬的東西,現在右手常常會把大拇指握在外面,左手還要加強!

什麼東西都想抓、什麼東西都想咬!

現在很愛給外公抱著玩,因為外公是第一個陪小小奈玩踢踢熊的人!

最近洗澡的時候情緒非常兩極化,心情好被摸脖子就呵呵笑,很累的時候可以哭到穿完衣服還在哭!

現在坐安全座椅比較不會哭了,真的很想哭的時候,塑膠袋和外婆去日本買的企鵝扇相當有用!

喜歡玩「看不見→看到了」的遊戲,可以照鏡子轉身玩、也可以把臉遮住再拿開逗她玩。

最近有睡得比較多了,終於比較像正常嬰兒的睡眠!

對聲音很敏感,聽到旁邊有人講話,不論是在喝奶還是被靜靜的抱著,都會猛然回頭看。

前幾天穿粉紅條紋的衣服,突然發現「袖子」這個東西,會用左手抓右手的袖子。

最近不太愛睡枕頭,常常想脫離枕頭。

小象還是她最好的朋友,現在很愛拿著小象咬象鼻子!

現在除了大完便洗完屁屁知道要在床上等馬麻洗尿布,大家坐在餐桌吃飯的時候也知道要在旁邊躺著自己玩。

 

總之,現在小小奈越來越好玩,希望這個小公主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