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對小朋友來說,大概是打針之外第二件討厭的事!

奇怪藥水明明甜甜香香的,小小奈就是非常討厭,大概跟直覺踢踢熊是好玩的東西一樣,她直覺藥就是可怕的東西吧!

這幾天餵藥餵下來,我已經餵得很有心得了,小小奈應該也是!:P

現在小小奈被抱成橫的半斜躺,她就會開始覺得不對勁,然後不管誰抱著她,她的臉就會往大人胸部的方向躲;知道自己躲不了了,就開始哭,可惜她不知道,她硬是不張嘴我還比較不知道怎麼辦(因為不想讓她留下陰影,不會來硬的),她一哭、嘴巴張超大,就很好餵啦!

護士教針筒要從嘴角按、上網查不要把藥噴到舌頭上,我自己發現這兩者都對,只是更細節的就是往臉頰邊按,她比較不會嗆到、也比較容易無意間就吞下去了。

其實從最近小小奈的反應看起來,她吃藥也沒有真的噁心到什麼地步,但她自己就會很排斥的想吐出來,昨天甚至還沒吃藥就先把奶了一點出來!^^"

吃完藥她總要抱怨一下,不過昨天下午吃完藥媽媽抱著她,發現她發不出聲音,這個藥水的副作用之一是口乾,所以她應該是口乾吧,就給她喝水。

之前沒有感冒的時候曾經要給她喝水,但她不喝,所以也不確定她會不會喝,結果昨天她喝得很高興呢,現在吃完藥隔個二、三十分鐘,就會給她喝一點水,她看起來也舒服許多。

 

順便一提,昨天晚上小小奈睡著之後,還不斷的哭醒,安撫了幾次,我想她會不會是吃藥不舒服,就想給她喝水。

結果水拿來了,這小孩卻緊緊抿著嘴,不張嘴也不醒來……這小孩要醒就醒、要睡誰也阻止不了耶!v"v

不過從要給她喝水之後,她就一覺到天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