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小奈幾次大戰下來,對於她的睡眠已經有些心得了!

 

1. 八點之後不睡覺。

2. 十點以前不吃飽

 

關於第一點,其實最好晚上七點以後就不讓她睡,以前有時候會覺得她白天都沒什麼睡好像很累、或我自己想看電視(XD),想說反正她都睡不久就讓她睡,但即使只是小睡一下,都會讓她變得精神很好,到該睡覺的時間就很難睡了!

尤其睡到九點多醒來是最恐怖的時間,那種時候不論白天睡得多麼少、本來多麼累,精神都會變得異常的好,到十點該睡覺的時候就很可怕了!

關於第二點,之前有過八點就吃飽,到十點該睡覺了當然還不餓就沒什麼吃,但半夜就餓醒了,所以睡前最後一餐之前都不要讓她吃太飽,到最後一餐才一次補足,然後她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啦!

謹守這兩個原則,大概小小奈夠累、吃飽、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都能好好睡覺的。

 

順便一提,最近小小奈好愛我唱的「青花瓷」,本來在哭鬧不睡覺,聽到我唱青花瓷就安靜下來了,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_@

可能之前白天我常會唱青花瓷哄她睡覺吧?所以之前大哥說的「唱歌安撫法」是真的有效的!!

再順便一提,青花瓷的最後一句歌詞是「妳眼帶笑意」,我帶著小小奈照鏡子,唱完這一句她都會笑,我就覺得好像是在對她唱一樣。

有一天我突然領悟為什麼唱到這一句她就會笑,因為「笑意」唱起來很像要說「笑一個」,小小奈以為我在跟她說「笑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