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媽媽來我家。

整個下午到晚上我睡午覺、洗尿布、晾尿布、洗衣服、晾衣服、出去買菜、煮菜、洗碗、我自己洗澡,都是媽媽幫我抱小小奈,只有她要喝奶、洗澡才是我抱她。

到晚上我要洗澡前,她在媽媽身上就露出很哀怨的神情看著我,那時候我並沒有多想。

晚上十一點多,把小小奈送進房間她還哭,再給她喝點奶,喝一喝就睡著了,然後沒有再哭醒。

我還很高興這孩子那天晚上睡得這麼乾脆,不用一直哄了,沒想到半夜三點就哭醒,後來我沒有特別看時間,不過應該大約兩、三個小時哭醒一次,拍拍也沒用,一定要抱起來吸奶。

我心想「天啊」,我一直很驕傲小小奈不到兩個月就自己睡過夜,難道又要睡不過夜了嗎?> <

昨天早上九點她又睡下去,我也跟著補眠,中間我有感覺她醒來動一動,不過都沒有吵,到十一點我醒來吃東西,沒多久她又哭了。

看她已經睡不著的樣子,就把小床推到客廳,然後我要去上廁所,竟然我一離開她的床邊她就尖叫。

我突然想到前一天小小奈哀怨的眼神,還有早上我跟她一起睡她不哭、我起來她就哭,是不是她覺得我都不好好抱她,怕我跑掉、沒有安全感呢?

所以昨天我幾乎是走到哪裡就把床推到哪裡,讓小小奈可以看到我,不然就是抱著她做事,我想修補她的安全感,看看是不是這個原因讓她睡不過夜。

而昨天一天下來,我覺得小小奈真的長大了,雖然白天睡覺還是喜歡在人身上睡,但很多時候可以乖乖的躺在床上看我做事,甚至我到陽台晾衣服,她也可以隔著玻璃門看著我不吵鬧呢!

不過晾衣服晾太久,最後我進門拿最後一個衣架的時候她就受不了想哀了,我乾脆就抱著她到陽台,她第一次被抱到陽台,緊張的緊緊抓著我,不知道她心裡有沒有OS:早知道就不哭了!(=▽=)

這樣一天的努力,最後的考驗就是晚上睡覺啦!

 

前兩天我們都想早點把小小奈送進房間睡覺,可是她睡著之後我們卻還在客廳,我想她可能會很不甘心為什麼只有她要睡覺,所以昨天到十二點我們都要睡覺的時候才把小小奈推進去。

剛開始小小奈安安靜靜的,後來還是想哭,我就抱她起來吸吸奶,她睡著了再把她放到床上,不過在床上沒多久又醒來哭,我就拍拍她。

我要讓小小奈知道進房間就是要乖乖睡覺,所以進房間之後即使她哭我也不會輕易抱她起來。

拍一拍她慢慢想睡了,看著她睡著,我也躺下來睡,可是沒多久她又哭醒。

我還是拍拍她,她卻越哭越慘,慘到小拉也起來看她怎麼回事?都後來還嗆到,我想算了先抱她起來吧,才發現她的腳卡住了,原來是因為腳卡住才哭這麼慘啊!=▽=

抱起來拍拍她就安靜了,再放到床上又哭,不過我還是只拍拍她,雖然中間還是不時的想哭,不過終於慢慢的閉上眼睛睡著,我也躺下去睡了!

可能是前一天她睡不過夜的陰影太強,剛睡下去聽到她動一下有聲音我都會驚醒,好怕她又起來哭!^^"

結果小小奈有沒有睡過夜呢?

再次張開眼睛,外面已經是一片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