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時候會聽到人家說養小孩好累,早知道不要生之類的話。

(不過這種話在我身邊倒是沒有,可能到我這個年紀都是做好心理準備才會生吧?=▽=)

我就覺得養小孩叫累,養狗就很開心,所以把小孩當狗養就好啦!(XD)

 

在月子中心最後的時間和回到家之後,我一直在研究要怎麼帶小小奈。

照人家說的哭了就不抱、不哭才抱,小小奈會哭很慘,哭到沒有「不哭」的時間,根本沒機會讓她發現不哭就可以抱,而且我發現,不哭就可以抱,然後呢?總是有要放她下來的時候,放下來又哭了,大人又要等她不哭了抱起來,這樣下去要循環到什麼時候?

照超級嬰兒通寫的,哭了抱起來安撫,不哭了放下去,她還是會哭很慘,抱在手上都可以哭十幾二十分鐘。

於是最後我決定,把書通通丟掉,我想怎麼養就怎麼養!

 

最開始好像是有天小小奈聲音沙啞,為了讓她的聲音恢復,就盡量不讓她哭,所以哭了就哄、抱、吸奶隨便她。

然後有一天抱著她睡覺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以前養狗,想抱著小克睡覺她都不給抱,現在這個小孩那麼希望人家抱她,我為什麼不抱呢?而且說真的,我自己也好喜歡抱著小小奈的感覺,不輸抱小克啊!>///<(→喂!)

於是就解禁了,反正我想抱就抱,累了她願意自己睡就自己睡,不願意就抱著她一起在沙發上睡,她想睡又睡不著,就吸奶當安撫奶嘴也沒關係了!

不過小小奈相當爭氣(?),我這麼隨便的帶她,她卻越來越乖巧,如果她哭一定是沒吃飽或沒睡好,只要讓她吃飽睡飽,她也可以安靜的躺在床上自己玩很久;我在煮飯吃飯,只要讓她在旁邊看,她也可以安靜的忍耐好一陣子,雖然有時候忍到最後把她抱起來她就會放聲大哭,不過她才這麼小,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

還有很多書會提到要讓寶寶在床上入睡、在床上醒來,不然好像大人睡一覺起來卻在廚房一樣的感覺,但是小小奈目前非常接受在大人身上睡著、在床上醒來,所以我也毫無顧忌的抱她入睡,我想聰明的她大概知道,比起要自己在床上入睡在床上醒來,還是在大人身上入睡然後乖乖的在床上醒來好吧!XD

 

總之呢,小小奈是個可愛乖巧的孩子,每次抱著她、看著她的睡臉就覺得好幸福!////

我想將來我要擔心的可能不是她被抱壞,而是我想抱她、她不給我抱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