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時候我就決定要餵母奶,但也覺得能餵盡量餵,奶不夠就補配方奶吧!

剛生完小孩的時候,在母乳這方面我應該算過很爽。

第一天就有奶,只可惜小小奈沒辦法喝,新生兒病房通知可以餵奶的時候,同時有其他兩個媽媽也一起餵,那兩個媽媽就說她們沒什麼奶,餵一下寶寶就哭著不喝了,要擠也擠不出來,我的小小奈就可以吸好一陣子到睡著,擠出生來也還可以用奶瓶裝淺淺的。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除了晚上放在嬰兒室會給配方奶,白天和我在一起,幾乎都是喝母奶,只有一、兩次需要補配方奶,我也從來沒有人家說的脹奶脹到很痛,對我來說餵母奶最辛苦的只有不能喝咖啡奶茶而已。

 

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全都是親餵,理論上奶應該更充足,但卻從剛開始兩、三天補一次配方奶,到上個星期一天要補到120ml以上!

人家是要上班什麼的沒辦法全母奶,我整天在家帶小孩怎麼還越來越沒奶,真是讓我大受打擊!!

營養師說過奶的原料是蛋白質和水,我水都喝到小拉覺得驚奇的地步,豆漿、鮮奶也喝一堆,肉也沒少吃,可是奶就越來越少,一度讓我賭氣的想餵母奶那麼辛苦還不夠,乾脆不要餵算了,但理智還是知道有餵總比沒餵好,於是開始了追奶大作戰。

 

爸爸煮了花生豬腳、麻油雞、牡蠣、魚,買了荔枝、櫻桃,我也買了黑麥汁。

然後我決定調整作息!

之前因為希望盡量不要補配方奶,而且大家都說寶寶越吸會越有奶,就盡量讓小小奈吸,可是她應該都沒吃飽,就吸一吸睡著,睡一下又醒來哭,幾乎每個小時都在吃奶,到她終於哭不停的時候才補配方奶,可是這樣我一整天幾乎沒有時間休息,也沒辦法擠奶。

後來想想,反正最後都要補配方奶,就先親餵,然後補配方奶到她吃飽,三個小時之後才吃下一餐,這樣我比較能抓到她哭的原因,我也比較有休息的時間,餵完也可以再擠一擠增加產量。

不知道是哪個東西有效,第二天早上我的胸部久違的硬硬的,然後小小奈一吸就哭,原來是嗆到了!@_@

中午的時候她又被嗆一次,嗆到當然就把ㄋㄟ ㄋㄟ放開,然後就看到奶一直滴下來,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奶滴這麼多呢!>///<

小小奈嗆到之後變得有一點不敢吸,真是可憐的小孩,要嘛吸不到奶、要嘛被嗆到!/_\

 

不過這樣的盛況只有那一天,之後還是很不固定的有奶或沒奶。

我自己的感覺是我沒有什麼特定的發奶物,但吃的肉類多一點就會比較有奶。

所以就是要努力的吃、努力的餵、努力的擠,希望有一天我能讓食量越來越大的小小奈吃母奶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