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小小奈上次的抽血報告。

以前懷孕的時候走進婦幼就覺得壓力很大(→因為要量血壓=▽=),現在去婦幼卻有一種親切感!^^

 

醫生人很好,我一進去都還沒開口,他就說我是要來看報告的喔,然後直接了當的說妹妹不算蠶豆症,是帶因者,接著拿了蠶豆症的衛教本子給我,開始很仔細的跟我解釋蠶豆症帶因的原因,還有小小奈驗出來的數值、這個數值的意義,也舉了一些例子表示蠶豆症並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帶因者更不用太擔心。

說如果是蠶豆症現在大概都只是喝奶不會有什麼關係,幼稚園之後要比較小心,之前就有小朋友在幼稚園,同學慶生給他吃很多蠶豆酥,結果掛急診住院,然後補了一句:「不過也就住個兩、三天而已!」(XD)

其實之前我已經在網路查了很多蠶豆症的資料,所以知道小小奈只是帶因我完全不擔心,我還是比較想知道血型!=▽=

醫生在小小奈的病歷封面註明蠶豆症帶因的時候,底下一欄應該是血型,所以醫生要註記的時候就告訴我了,小小奈是……O型!!

雖然本來就知道小小奈四種血型都有可能,但我一直覺得不是A就是B,不然就是AB吧,沒想到是O,不過現在覺得O型算是不錯的結果啦!:D

 

我自己是A型,也喜歡A型的人,所以本來很希望小小奈是A型,但前幾天突然覺得小小奈不要是A型的好,因為A型的人比較隨和,但有什麼事都悶在心裡,所以A型會讓人覺得好相處,但辛苦的是自己。

我不喜歡B型的人(→可是我還是和B型的小拉結婚了XD),所以不希望小小奈是B型,不過B型的人比較自我中心,所以應該比較快樂吧,以這個角度我就覺得小小奈是B型也不錯!

AB型的人我一點都不熟,只是覺得小小奈這麼敏感又難搞,說不定就是我一點都不熟的AB型。

至於O型,雖然我身邊不少O型的人,可是我覺得我認識的O型人一點共通點都沒有,所以很難把小小奈歸類在O型,不過現在既然小小奈是O型,我應該來好好研究一下O型的人!:D

 

好啦,小小奈的蠶豆症和血型也都搞定了,但是整件事情還沒完。

醫生說現在國民健康局定的標準流程,就是小孩如果有帶因或確診,爸媽也要檢查,所以我今天就去抽血了,打電話跟小拉說這個壞消息,小拉非常抗拒,說不要掛號、不要理他就好了嘛!(XD)

唉喲,為了這個蠶豆症,榮總打了兩次電話來、今天台北病理中心又打了一次電話來,我們不乖乖做檢查一定又會有無止盡的電話打來的,還是乖乖就範吧!

 

……小拉前世一定欠小小奈很多,現在都要還的啦!v_v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