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嬰兒通買了好一陣子了,但是之前在月子中心一直沒辦法幫小小奈歸類。

回家之後又因為沒出門、沒有見到其他人,有些題目也無法做答。

今天再幫小小奈做了測驗,她比較偏向敏感型,不過天使型和教科書型的特質也不少……所以其實小小奈本性是個乖孩子,是我把她搞到很敏感!?@_@"

其實很早我們就發現小小奈很敏感,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平常只有我和她沒問題,但如果爸爸、媽媽、婆婆來,她就睡不著了,而且可以撐個四小時不睡覺,對新生兒來說四小時不睡覺應該算很久吧?

回家之後也是一樣,現在比較大也比較熟就好多了,不然剛回家的時候也是明明很累,但其他人抱就是睡不著。

很奇怪的是,在月子中心小拉常常很晚回來,又怕身上帶著外面的細菌很少抱小小奈,但小小奈從一開始就沒有排斥過小拉,真是父女情深!

 

我不知道小小奈到底算好帶還是難帶,但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她到底哭什麼?有時候也真的覺得很累,不過我一直認為小嬰兒就是這樣吧!

前幾天看到別的媽媽放的影片,同樣一個多月的寶寶笑得超開心;今天看到同學的網誌,說她第一胎女兒很乖,生完吃得好睡得好,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寶寶都這樣啊!

我這敏感的小公主天生最會的就是皺眉頭,快要睡著的時候嘴角不自主上揚的不算,滿月前偶爾才會有似笑非笑的表情,平常醒著就是皺眉、發呆、哭。

最近終於有明顯的笑了,前幾天我抓著她的腳做運動的時候她有對我笑,現在捧著她的臉跟她說話的時候她也大都會笑,她尤其喜歡我爸爸她外公,我爸跟她講話的時候笑得最明顯,我都說她差別待遇啦,爸爸說「媽媽」的功用就是喝奶啊!(XD)

 

最近努力想分辨小小奈的哭聲,不過回家之後她的哭聲越來越多變,在月子中心我一度已經可以分辨她餓了跟累了的哭聲,現在全部都分不出來了!

而且她常睡一睡就突然尖聲的哭,有時候叫了一兩聲會自己睡著,有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都覺得她心中是不是有很多憂鬱的事情,連睡覺都常做惡夢?

我也努力的試各種方法,想知道除了吸奶、哪一種方法安撫她最有效,不過目前為止還找不到,不知道在她長大之前我能不能抓到她的個性?=▽=

這麼說起來,小小奈真是挺難搞的,不過好在她長得可愛(?),連要哭的表情都讓人看得很喜歡,所以目前為止我雖然累,倒是不覺得煩。

而且不論超級嬰兒通的方法合不合用,至少它給我一個很大的幫助,就是欣賞寶寶的哭聲,當小小奈哭的時候,我不會覺得她吵,會仔細去聽、會想說她只是想要跟我說話,聽不懂是我的問題不是她,不過可能的壞處是我可以忍受她哭很久很久,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忍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