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剛出生的時候做的新生兒代謝異常篩檢,其中一項蠶豆症是陽性,需要做複檢,這是很早就知道的事。

當時是婦幼打電話來通知的,要我去榮總做確診,知道我在中興的月子中心,說可以請那邊幫忙掛號。

所以我就問了中興月子中心,當時正好小兒科醫生也在,就說榮總、台大和什麼醫院我忘了有在做這個確診,而榮總現在有在做研究,所以會希望爸爸媽媽都一起檢查,不過不用急著去,很多人是滿月出院的時候就順便去做。

本來也想照醫生說的,可是後來想想榮總實在很遠,做一次檢查就算了,之後還要去看報告什麼的非常麻煩,所以就想台大也可以做檢查的話,去台大就好了!

不過當時還在月子中心,所以只是這樣想,然後就把這件事忘了。

上星期,榮總又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回榮總做確診,我說榮總太遠了,可以在其他醫院做嗎?對方跟我說她不知道(!),要我問問看附近的醫院。

那時正在小小奈剛回家適應的水深火熱之中,所以很快我又把這件事忘了!

昨天榮總又打電話來,我又問了一樣的問題(=▽=),對方問說我是在婦幼院區這邊嗎?那我是想在婦幼院區做嗎?我問婦幼可以做嗎?對方說可以(!?),然後說兩個星期後再打電話來問我結果。

婦幼就可以做確診,那是幹嘛叫我去榮總啊?所以我有點懷疑。

今天我就打了電話問婦幼,我要再次稱讚婦幼,之前從產檢、生產,我都覺得婦幼的醫生護士態度都非常好,連總機也非常好呢,她幫我問了小兒科,然後告訴我可以,什麼時間掛什麼醫生就可以了!

知道婦幼就可以做確診讓我輕鬆不少,畢竟就算是去台大,也要坐公車或捷運,還是很麻煩,但也讓我有一種被耍的感覺,為什麼讓我繞這麼一大圈,如果早知道婦幼就可以,我早就去做了!> <

不過至少了結了一件事,希望這次去看診,小小奈不要又哭到全場都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