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第二晚」,是嬰兒受到過度刺激後,腦部的調節適應行為,會一直想要黏在乳房上,一抱開就醒來。

通常發生在出生第二個晚上,因為從產房開始,接觸醫生、護士、光線、聲音,還可能會有許多訪客陸陸續續來看他。

這種情形也可能發生在回家之後。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天晚上,小小奈經歷了標準的「第二晚」!

 

出院的早上,可能換上我們帶給小小奈的新衣服就已經讓她不習慣,之後我們又東收收、西收收的,她就一直處於很累但不肯睡的狀態。

一開始是一直打呵欠,在我身上已經睡著了,但放到小床上就醒了,後來想這樣下去不行,只好用非常手段(?),躺在床上讓她吸奶,吸一吸她果然就睡著了,睡著之後我還不敢亂動她,就讓她在大床上睡,以往這個方式一下子她就會熟睡,之後怎麼移動她都沒問題,但這天竟然睡一下又起來……小小奈真是太敏感了!@_@

雖然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總之我就一直跟她說「等一下我們要回家囉,所以馬麻現在要收東西,等一下一定會帶妳一起回家,絕對不會丟下妳喔」,她也真的乖乖的躺在小床上沒有吵,到手續什麼的都辦完、東西都拿好之後她開始大哭……她也差不多餓了,可是我衣服都換了,算了,回家沒有多久,趕快回家再說吧!

哭著下樓,到車上終於睡著了。

回家之後的白天睡得很好,因為累了一整個早上啊!

不過不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床、不熟悉的聲音、不熟悉的味道、可能還有不熟悉的光線(月子中心晚上燈也超亮),到半夜她終於大爆發!

躺在床上就是哭,我抱著她到客廳拍一拍,趴在我身上很快就把眼睛閉起來,一換個姿勢離開我的身體,瞬間變臉,是瞬間喔,真的不誇張!

後來她很累,終於累到可以在床上睡了,可是幾乎一個小時就起來一次,我也很累了,所以她哭我就抱來吸奶,吸一吸我就睡著了,等我驚醒發現她也睡著了,就把她放回床上我們兩個又繼續睡,沒多久就重覆這樣的事情,而我已經是在幾乎無意識的狀態下抱過來再抱回去了!^^"

那個當下沒有想到「第二晚」這件事,早上才想到很符合之前上課說的第二晚,如果有想到也許抱她睡久一點會比較好!

 

昨天晚上雖然還是兩個小時起來一次,不過已經好多了,至少不用在大人身上才能睡,自己在床上躺一躺就睡著了。

小拉覺得我好像還是一整個晚上一直起來,但其實我還有做夢呢,所以已經是一大進步啦!=▽=

順便一提,我夢到我揹著小孩(可是夢裡感覺不像小小奈)去參加像是型男大主廚的節目,我有吃到阿基師做的菜,然後阿基師在做菜的時候小孩一直伸手去抓阿基師……真是奇怪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