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當老師很爽,但也有一種聲音會說:「現在的小孩很難教,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的!」

我通常會對這種說法深表贊同,但其實內心想著:「也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最近越來越覺得,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教好小孩的。

 

昨天是安置會議,一個以前在我們學校實習、比我小個兩三歲的男老師來代我的課,以前他也代過,應該沒問題吧!

剛剛我搭擋才跟我說,昨天那個老師誇張到不行,不過以前並不覺得,才一天也先不用去跟別人說。

說他昨天幾乎整個早上都在講電話,其中一節課一個小朋友小家拿著乒乓球滿地玩,另外兩個比較乖的女生一直叫他不要玩,代課老師還是坐在後面講電話管都不管,我搭擋一開始顧慮不要干涉別的老師的教學,但覺得這小孩好像當作兩個老師都不存在一樣,才出面制止他,代課老師仍然坐在那裡動也不動。

光聽我搭擋描述就覺得真是精采的畫面啊!(乾笑)

其實這是老師有沒有心的問題,但是上課時間、另一個老師也在,要打混偷偷的混,真有重要的事要講電話也不是完全不行,但至少才「三個」小朋友,應該把他們管好啊!

這不是基本的標準嗎?不用說得很偉大是為小朋友好什麼的,但校長突然經過才不會覺得丟臉不是嗎?v_v"

 

另外一件事,有一天我們小朋友有專業治療,所以有代課老師來代我搭擋的課,那個代課老師常在我們學校代課,也代過我的課好幾次,我們都心知肚明她一定會把班上小朋友都顧好好的,但教學品質怎麼樣就別說了。

她事先來問我搭擋要上什麼課,我搭擋就跟她說是一年級的小庭,之前代課老師也代過他們班上的課。

於是代課老師就說了:「喔~~那個小庭喔,你說他笨嗎?我覺得他很聰明,中午盛飯的時候,他還會故意排在最後一個,前面有些人沒有拿滷蛋,滷蛋有多出來,他就全部拿走,我一看,他拿了六個滷蛋!!」

「怎麼可以這樣,說不定有其他小朋友還要吃,而且一次就是拿一個啊!」我搭擋說。

「我就叫他放回去兩個!」

「所以他吃了四個蛋?不可以這樣,要叫他一次就先拿一個啦!」

小朋友來學校就是要學規矩,本來就該照規定來,一人一個就是一人一個,怎麼可以因為一開始拿六個,所以放回來兩個就好?

而且如果是四條香腸也就算了,滷蛋耶!一天吃兩個蛋就算很多了,怎麼可以讓一年級的小朋友吃到四個蛋?如果是自己的小孩會讓他這樣嗎?

 

所以我開始覺得,很多我認為很基本的東西,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那樣,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這句話說得還真對呢!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