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越來越發達,台北市政府還承諾之後一年要通一條捷運線。

尤其和我最有關的新莊蘆洲應該兩年內會通車吧,有時候會為公車們擔心捷運越來越多,他們的乘客不就越來越少?

不過碰到某些糟糕的公車司機,就會在心中暗罵,這些司機以後沒工作的話是活該!~_~

 

我每天上班的路線,有兩班公車可以坐,一個是三X客運,一個是首X客運,三X客運的車比較多、人也比較多,首X客運的車少一點、但幾乎班班都會有位子。

以前我都是哪種車先來就坐哪種,如果人真的太多才會再等下一班,比較多的機會是坐到三X客運,但三X客運真的很糟糕,車也不好、司機也不好!

其實有時候還是會碰到很不錯的司機、大約10%吧,60%不會讓你太生氣、但也絕對不會讓你覺得愉快,30%就是會讓你氣得在心裡暗罵的!

例如連續兩班車一起來,前面那班車人很多,當然就會往後面那台去,結果司機故意不開門;

故意過站很遠才停車,讓要上車的乘客追著車子跑,還有超速(40公里)、急衝急停這種根本幾乎是常態,以前年輕不懂事(?),被三X客運氣到也只是心裡暗罵一下,但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覺得我為什麼要這樣瘧待自己?

而且我覺得不能選擇的話就算了,既然我可以選擇,我當然應該選好的公車,這才能鼓勵好公車、抵制爛公車啊!

所以現在除非真的趕時間,不然就算等十幾二十分鐘,我都堅持等到首X客運!

 

首X客運真的很好,車子好、司機也好,雖然當然偶爾還是會有比較不好的司機,但碰到的機率真的很小,大部分都非常客氣,坐上首X客運就覺得很安心,甚至覺得就算到站才從位子上慢慢走出去司機都不會不耐煩。

之前提過協力電動輪椅上下車的就是首X客運,而且每一站都會報站,如果前面的位子坐滿了、有行動不便或年長的人上車,司機還會廣播請大家讓坐,因為我的路線會過橋,有些司機在過橋的時候還會說「感謝各位搭乘、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這類的話呢!

這麼好的客運公司應該好好鼓勵一下,可是台北車站以南好像不太看到首都客運耶?真可惜,加個路線到我家的話,我一定捨棄捷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