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一天,我的小學同學打電話給我。

那個小學同學很熱心,每年的小學同學會都是她在籌辦的,如果沒有她,我們小學同學不可能還每年開同學會。

她打來先問候一下,然後說她開新的店,就在古亭捷運站附近,問我星期六下午有沒有空過去坐坐?

聽到她開店當然很為她高興,就問是什麼店?她說是網路通路的,我想說是網拍嗎?

不過我星期六要產檢,雖然是早上,但有時候會弄到下午,她說沒關係,到時候再看我的時間,如果可以就打個電話給她,不行就改天再約。

我問要怎麼去?地址是什麼?目前為止我還認真的想說有空就過去看看,她說我們到捷運站出口call她,她再帶我們去就好。

我問說有店面嗎?她說沒有,就一個小地方而已。

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怪怪的,沒有店面,那邀請別人去是要做什麼?所以我又問那天是開幕嗎?她不清不楚的說也不是啦,就請我過去坐坐。

反正我沒有答應,只說到時候我看怎麼樣再打電話給她。

掛了電話之後我和小拉都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打算星期六就打電話跟她說我們不能過去,請她把商品網頁先寄給我看看這樣。

 

星期六,其實我根本忘了這件事!(XD)

十二點多快一點她打電話來,看到名字我才想起來,事實上我產檢也真的弄到中午,我說我沒辦法過去,想先看看她們的網頁。

結果她說她們的網頁要從內部才看得到,然後說沒關係以後有空再說,還很熱情的叮嚀我保重身體。

和小拉討論,她應該是在做直銷,邀請我去的應該是那重說明會之類的,不然如果真的是開店,不論實體店面還是網拍,一定是很樂意把網頁、商品介紹給別人啊!

這讓我很不高興也覺得很心寒,我知道直銷這種行業一定會想辦法找下線,最好的目標就是有聯絡但又沒有那麼熟的朋友,可是我現在懷孕,而且兩、三個星期後就要生了耶,妳還騙我去那種場合?

如果我真的去了,到現場才發現根本不是她說的那樣,是要翻臉一輩子都不再做朋友嗎?

真是的,我最討厭直銷了,難怪我實習的時候有個同事也想去做直銷,就被另一個阻止說:「如果你做直銷,就是和你所有的親人朋友為敵!」

我現在好奇的是,古亭捷運站附近到底是哪家直銷公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