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朋友們,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腦袋都很空白。

 

第一節國語課,我要五年級的小君唸課文,她唸得不好又不是很想唸,所以很多字唸錯或停在那裡沒有唸,我就要幫她唸出來她再唸。

剛開始還好,越到後面越不想唸,我還是耐著性子的幫她唸。

唸到「甚至」,她又唸不出來,於是我告訴她:「甚至。」

「甚至。」她也跟著我唸,但整個眼睛就是飄向其他地方,下面的字會唸出來才有鬼!

「看課本!」我提醒她。

沒想到她竟然跟著我:「看課本。」

「我是叫妳看課本!!」

她才終於回過神來!(v_v")

 

同一節課,小君唸完課文之後,我讓小君寫學習單,然後要旁邊那個像樹懶的小珊看圖卡。

唸完課文的小君立刻變成一條龍,也很有興趣的在旁邊搶先小珊說出答案,制止幾次,直到我很正經的告訴她:「妳在旁邊把答案講出來,小珊就沒辦法學會了啊!」她才停止。

給小珊的其中一張圖卡,是風吹著帆船和飛機,我問小珊這張圖卡裡有什麼?

「風。」小珊回答。

「還有呢?」

小珊又當住了,整個人愣在那,旁邊的小君故意看著別的圖卡唸著「布丁」,我心裡想這小珊再怎麼樣也不會說出「布丁」這種蠢答案吧?沒想到……

「布丁!」小珊回答。

「這裡哪裡有布丁!?別人說錯的答案妳也跟著說!?」(=_=)

 

第三節數學課,三年級的小凱在寫乘法的學習單。

題目是:「5×8比5×3多(   )個5?」

小凱也是一整個當掉,一下回答40、一下回答15,我邊指著題目邊再唸一次,然後指著空格強調:「這是幾個5、是『幾個』?」

小凱的筆停在空格裡、睜著無辜的眼睛望著我:「這裡要寫『幾』喔?」

 

孩子們,你們可以再天兵一點啊!這樣我的網誌天天都不缺題材寫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