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胎位不正的時候,我沒辦法從胎動感覺小小奈的位置,因為上腹下腹都會動。

現在胎位正了,我開始可以分辨有什麼不同了!

胎位正了之後,下腹的胎動幾乎沒有,只有偶爾因為坐姿或椅子高低大腿壓到肚子的時候,又會感覺小小奈在那邊磨磨磨,而上腹的胎動變得很明顯,而且有時候會覺得頂到胃或肋骨。

之前有時候下腹會有悶悶的被踢一腳的感覺,我猜是她往後踢或是正面朝後,所以肚皮沒有感覺但就覺得身體被她踹一下,胎位正了之後也沒有這種感覺了。

所以之前小小奈並不是手腳並用,是有時候腳在下面踢、有時候把腳抬到頭上踢嗎?=▽=

不過現在的胎動和我就沒什麼互動了,不像以前摸哪裡踢哪裡,現在都她自己很high的動來動去,所以還是頭比較敏感喔?

有時候覺得小小奈會抖腳(XD),肚子就快速的彈了幾下,有點像打嗝的那種跳動,可是比打嗝快又不規律,我就覺得她在抖腳!XDD

還有,打嗝的位置好像也並沒有那麼準確,上次產檢在外面等的時候,小小奈也有打嗝,位置在肚臍附近偏上一點點,也不是在下腹,但當時她胎位就已經是正的了,所以好像沒有那麼一定。

另外,現在小小奈的作息正常多了,白天我上課她也動來動去,我睡覺的時候她好像也跟著睡,最近每天早上,有時候會早一點醒過來、有時候鬧鐘響了才起來,但不管什麼時候起來,摸一下肚子,小小奈不是縮在肚子右邊,就是縮在肚子上面,也不知道縮多久了,所以我自己的想像就是她跟小克一樣,找個舒服的地方就縮在那裡睡了!=▽=

從胎動很明顯開始,沒事的時候我會坐在沙發上,盯著肚子看,等肚子跳波浪舞,小拉就說我很像狸貓!XD

然後最近在肚臍上面的地方,常會有一小塊圓圓硬硬的,應該是小小奈的小腳吧,感覺她凸出來,我就會把衣服翻開摸摸看,也叫小拉來摸,小拉摸一下就會說:「好啦,會冷蓋起來啦!」可是蓋起來之後小小奈又會立刻再凸出來,我說:「看起來她不想蓋起來啊!=▽=」

 

我覺得小寶寶在肚子裡真的是很有趣的事,不過現在肚子越來越大,洗澡要擦腳的時候開始會覺得卡卡的了,還有一個月多幾天,肚子還會變多大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