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一篇要在滿40週的時候寫,沒想到差兩天小小奈先出來了!=▽=

然後忙啊忙的今天小小奈都出生11天了!^^"

 

3週、4週:各去烏石港衝一次浪(汗)

4週:驗到兩條線

6週:超音波確定、胚胎著床位置正確

7~16週:害喜

7週:小出血,但也照到心跳

9週:拿到媽媽手冊

13週:照頸部透明帶,看出是女生

15週:感冒,沒有看醫生

17~大約26週:肋骨痛加背痛

18週:第一次感覺到胎動,不過之後大概兩個星期都沒再感覺,二十多週才慢慢又有感覺

大約21~29週:恥骨痛

25週:胎位不正

大約30週:肚臍開始凸出來

31週:第二次感冒,看醫生吃藥

33週:胎位終於正了

34~35週:右邊肋骨又痛了(是因為小小奈喜歡縮在右邊嗎)

36週:開始水腫、便秘、發現妊娠紋

39週:開始請假待產

39週又5天:小小奈出生啦!

 

另外無法說出幾週的,是懷孕之後變得會打呼!

我以前從來不會打呼的,竟然懷孕之後的某一天被小拉說會打呼,而且有的時候我自己都知道我在打呼而驚醒,要命的是現在生完了還是會打呼!> <

還有懷孕之後黑色素沉澱得很明顯,肚子上的母子線就不要說了,肚臍周圍、腋下、脖子都變得黑黑的,不知道多久之後會退掉?@_@

 

然後懷孕過程中有一些禁忌,有些有遵守,有些沒辦法啊!

 

【不能提重物】

這一點我還滿乖的,初期出血看完醫生之後的一兩天,買菜回家,只是稍微貪心多買了一點所以稍微比較重,回家之後就又出血了,所以之後都小心翼翼,深怕傷到小小奈呀!

 

【不能墊腳尖】

我不會無聊沒事去墊腳尖,但平常一個人在家做家事,難免還是需要墊腳尖,不過我也會看情況,絕對是讓自己很輕鬆就可以做到的動作,不會勉強自己需要很用力的。

 

【不能被拍肩膀】

很多人都會說懷孕不能被人家拍肩膀,說真的,人家要拍我肩膀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我自己的媽就不知道拍我肩膀多少次了!v_v

所以這一點應該是不要太大力、不要被拍到嚇一大跳就好吧!

 

【不能被撞到肚子】

太大力的被撞到肚子一定是不好的,不過在學校有時候實在是難免,其實我有碰過低年級的小朋友跑啊跑的就撞上來,不過因為我在學校走動一定會把手護在肚子前面,低年級小朋友的力道又不大,所只是輕輕的撞一下。

後來我都很小心,走出教室之前一定先看左右有沒有小朋友,轉角的地方也一定會停一下、走大圈。

倒是肚子很大之後,在家有時候會因為距離沒量好就碰了肚子一下,當然都不是很大力啦,真是對不起小小奈!^^"

 

【不能用剪刀】

這一點我應該抱怨很多次了!XD

我在家是大致都有遵守,只有一次早上出門前衣服的釦子掉下來,我要縫當然只好用剪刀啦,其他我是都會盡量用刀子和刀片,這麼做的理由是不想被人家說話,不然我實在不能理解那麼安全的剪刀不能用、卻可以用更利更容易受傷的刀子和刀片的理由?

然後在學校就真的是沒辦法了,難道我做教具還要用刀片割?剪軟磁鐵還要用刀片切嗎?甚至我要教小朋友用剪刀,難道我可以不用示範給他們看嗎?

 

【不能喝茶和咖啡】

從剛懷孕醫生就說可以喝咖啡,不要過量就好。

不過我前四個月可是很乖的,因為那時候害喜,吃甜的就更不舒服,完全不想喝那些有的沒的。

之後口味恢復了,但因為很久沒喝咖啡了,其實自己也會有點擔心咖啡因太多,所以想喝飲料我大都喝奶茶,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少多了!

再後來發現五十嵐有一種東西叫黑糖鮮奶,如果有經過五十嵐就都喝那個了,才發現原來我也不見得一定要喝奶茶,只是喜歡有奶味又甜的東西而已!=▽=

在生產前,我從來沒有放棄生完也要偷喝奶茶的念頭,還會拿BBS上說喝五十嵐大發奶的文章給小拉看,可是剛到月子中心的時候,小小奈曾經四、五個小時不好好睡,就一直要喝奶一直鬧,沒吃什麼怪東西她都high成這樣,我真的一點咖啡因都不敢碰了!^^"

這時候我還是只能說,五十嵐的黑糖鮮奶真是好物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