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一些話,有點感觸。

我自己是從很早很早就認清媳婦永遠不是女兒,甚至不用期望大家變成一家人。

並不是因為婆家不好,而是兩個家庭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一定有很大的不同,也許很多很多年之後會慢慢習慣而彼此包容,但最好不要一開始就懷著美麗的憧憬。

不過說真的兩年多來我和小拉的媽媽越來越熟,彼此都比較知道對方的個性,相處起來挺愉快的,碰到比較沒那麼熟的其他人,她還會幫我說話呢!

我想剛結婚的時候,小拉媽媽會擔心兒子被老婆搶走、我會擔心婆婆管太多,但久了就會發現也還好,而處在我們中間的小拉算是做得很不錯啦!

小拉和他媽媽感情很好,小拉是從來沒跟我說,但我覺得他應該跟他媽媽講了不少我們平常生活的瑣事,而且應該毫無遮掩,像是我去cosplay、我在大便他都直說了(v"v),雖然曾經讓我覺得很尷尬,但也會讓他媽媽覺得我「也只是個孩子嘛」,而不會對我太嚴格吧?^^"

以上,都還只是題外話啦!=▽=

 

我覺得在婆媳關係中,「兒子」還是最重要的角色。

除了天生難搞的婆婆或媳婦,不然婆媳關係好不好,兒子的態度非常重要。

問題就是沒有一套標準的模式是適合所有家庭的,所以這種事情就變得很難。

不過我覺得每個當媽的都一樣,不管怎麼樣,她都只是希望自己的兒子過得好。

就像難搞的家長,不論他們意見怎麼的多,目的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尤其是特殊兒童的家長,所以讓他們感受到老師真的是很用心在對待他們的孩子,其實大多數的家長也不是真的閒到沒事要來找你麻煩。

婆婆也是這樣,她會怕她兒子有了老婆就忘了老媽、怕兒子自己不會照顧自己,老婆又沒把他照顧好、怕老婆太強勢,兒子又不敢反抗……之類千奇百怪的擔心都會有。

所以對一個兒子來說,常回家讓媽媽看到自己好好的、也給媽媽照顧自己的機會、讓媽媽感受到她還是被需要的,應該會讓媽媽感覺好很多,也比較不會對媳婦有意見吧!(→小拉就是這樣,所以從小拉一個人出現在他家的時候會被隨口問到○○怎麼沒來?到今年過年前他媽問他「你怎麼沒跟○○回去吃飯」,讓我好感動!)

不過呢,這邊說的是開明的婆婆啦,那種「媳婦嫁進來就該怎樣怎樣」的,我個人比較贊成就給他黑到底,也不要忍氣吞聲被欺負!v_v

 

說了很多,結論是,媳婦永遠不是女兒,所以不可能說一句話婆家的人就懂、做任何事都無條件被包容,所以溝通是一定要的,也不要做出太誇張的事或要求。

然後當老公在做某些決定時,幫遲鈍的男人想一下這樣會不會讓家族其他人觀感不好,因為男人可能覺得「我自己做的決定別人管不著」,但當其他人有意見的時候,通常都是先認為「一定是老婆叫他這樣做的」!v_v

(↑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們婚紗照挑那麼多組,人家一定覺得是我想多挑的,即使小拉已經說是他要挑的,人家應該還是覺得我想多挑就算了,小拉還幫我騙說是他想挑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