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學校開完某些會之後,覺得這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學校。

通常是在特推會之後,不過今天只是一般的教師晨會,還是讓我覺得這真是個奇怪的學校!v_v"

 

第一件事,特教組長報告說,各班老師如果有覺得帶得很無力的小朋友,不管是品性或是功課,就提出來請資源班老師鑑定。

其他人搞不清楚就算了,有特教背景的特教組長竟然搞不清楚,品性不好、行為問題,應該是輔導組的責任,跟資源班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是學業的問題,也應該先接受校內的輔導,輔導無效才會考慮接受特教服務和鑑定啊!

 

第二件事,我們學校有特教中心,最近特教中心申請了替代役,昨天替代役也到我們學校就職了,校長說明了這個替代役的來源之後,說目前特教中心還沒完全獨立出來,事情應該不多,我們學校沒有男性工友,所以如果各班有需要可以提出來,由總務主任安排替代役去幫忙。

這替代役明明就是配來給特教中心的,學校私底下找他去幫忙其他的事情也就算了,怎麼可以在晨會上公開這樣說啊?

 

第三件事,級任老師都有拿到一張資優班的廣告,校長說請各位老師幫忙宣傳,今年資優班只有十幾個人報名、錄取兩個、只有一個本來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來報到,沒有達到預期增班的結果,希望廣為宣傳,如果一個年級多十幾個人就可以增一班了!

……這些人到底把資優教育當什麼啊?如果按照鑑定的標準,我們的資優資源班根本只有一個學生,兩個老師就只教一個學生耶!可能怕這數字太難看,所以教育局就說再從校內五、六年級篩學生,這樣老師才不會太閒吧?

可是因為有個資優班,所以硬是去找學生來上課,這些學生真的是資優生嗎?總之這個資優班根本就是浪費資源,而且開在我們這個一個年級只有五、六班、附近社經地位又不高的小學校更是浪費!

校長還說之後會開到四班,我心裡想「算了吧」,六個年級真正的資優生合起來大概一個班都不到,這種情況還硬要開到四班的話可以去找水果日報來踢爆內幕了!=_=

 

學校真是一個小社會,亂象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