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一直都體重過輕,結婚之後算正常(^^"),吃的青菜比肉多,就算沒有非常認真的運動,但每天上下班也走了不少路。

所以從來沒有高血壓的困擾,連一點點擔心都沒有。

沒想到連續兩次產檢高壓都很高,第一次是一上樓就量了,所以不準是很有可能的,第二次就是最近這次,大概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很緊張吧?

雖然我認為我的生活習慣和很多人比起來算很健康,但上網查懷孕的高血壓,開始越來越擔心。

妊娠高血壓是出現在本來血壓正常的孕婦,在懷孕中期之後因為身體無法承受胎兒變大等等的壓力,所以把胎兒視為異物產生排斥反應,可能造成胎兒吸收不到營養沒有長大,如果合併尿蛋白、水腫就是妊娠毒血症,更嚴重的話會全身痙孿,對胎兒和媽媽都很危險。

難道我有妊娠高血壓嗎?人家小小奈是寶貝,不是異物啦!> <

不論如何,這開始讓我反省最近的生活習慣,於是早餐開始吃地瓜、水果、蔬菜,買了很多種水果,鹹的東西也盡量少吃。

然後就在昨天想訂跨年夜的勝博殿訂不到,想著還可以吃什麼?但什麼都是重口味而有點心虛、可是又不甘心在家清淡吃(喂)的時候,決定我要去買血壓計!!

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到底是真的血壓高還是在醫院太緊張,如果真的血壓高那就為了小小奈認命的乖一點吧!

昨天下班之後就去屈臣氏買了血壓計,歐姆龍的手臂電子血壓計才一千多,讓我覺得幾年前學校研習的時候推銷的水銀式血壓計是騙錢!~_~

回家之後煮了一堆菜,吃飽喝足之後來量個血壓,帶著小小緊張,一量……好正常喔!@_@

低壓6X、高壓12X,所以我真的是很容易緊張的人耶!

這也讓我放下心來,跨年夜可以小小放縱一下,吃個好料吧!:D

不過我還是決定從現在開始能自己煮就要自己煮,就算簡單煮也沒關係,早餐也要盡量自己準備,不再偷懶了,一定要讓小小奈健健康康的出生!

(不過之前也沒特別健康吃,小小奈就長那麼快了,吃營養的會不會長更大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