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有個對我來說策略失敗的公司,就是雅X,英文字母四個字的那個公司。

最早是因為我的新秘介紹看了它的產品,覺得還不錯也不貴,所以就成為它的會員。

可是它的規定是連續三個月沒買東西就會不會再寄目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會員都能持續的購買。

我不太買保養品,不過其他沐浴乳、護手乳之類的我還滿喜歡他們的,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收貨」。

他們送貨的時間幾乎都在上班時間(據說現在有調整晚上也能收?),可是我上班時間就不可能收,他們的業務還不錯,之前有次說那就請送貨的司機晚上六點後送,可是當天司機四點多就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不在家,我說至少要五點半,他還很不客氣的說:「妳要確定耶,我們要下班了耶!」

所以之後我完全不想在上班時間買,只會在寒暑假的時候,可是一個學期四個月,所以等到下次的長假,就已經超過三個月的期限了,有一次是寒假期間業務另外打電話給我,說我很久沒買了,最近有個特惠的什麼組,買了就可以恢復會員資格,因為也真的很便宜,所以就買了。

可是最近一次的暑假,業務再打給我,推薦的東西我不喜歡,而且正好碰上要去日本的時候,所以就沒買了,我心想沒有會員就算了,反正我用的東西都很隨意,也沒有一定要用哪個品牌。

在那之後,卻不時的收到他們寄來單張的DM,寫說買滿那張DM上的東西一千元,就可以恢復會員資格、會再收到目錄,可是說實在,每次寄來的都是保養品,價錢不便宜我又不知道好不好用,根本不會想買,如果是寄一般的目錄我還可能湊到一千元,所以到現在還是沒再買過。

幹嘛要這樣限定三個月呢?如果是半年或是一年,這中間我還是非常有可能買他們的東西,但三個月我實在是沒辦法啊!

而且如果他們就很瀟灑的三個月不買就是沒資格也就算了,又一直寄小DM來希望你買,何必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