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討厭,連在學校這種應該很單純的環境,還有愛作秀的人。

我離開啟智班一兩年後吧,每年學校都會辦一個歲末感恩的活動。

目的是讓義工媽媽協助普通班孩子和啟智班互動,不過從第一年開始,我就覺得實際上是義工媽媽和某些老師想作秀、做資料。

往年活動的內容,大都是請義工媽媽和一兩班的普通班小朋友來表演,然後義工媽媽會煮湯圓大家一起吃一吃,活動本身立意是好的,可是活動當中其實普通班和啟智班完全沒有互動,而且在教室裡做做活動就算了,卻要故意在中庭搞得很大很吵,吵到我們資源班也不能上課!

感觸最深的一年,是當時一年級有個重度自閉症的小朋友小碩,在普通班的時間需要有助理員協助,可是全校找不到一個義工媽媽來幫忙,但就在這種活動的時候,義工媽媽們都出現了!

如果真的關心特殊兒童,怎麼會在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幫忙呢?

 

然後今年搞得特別盛大,除了表演還有有獎徵答、頒獎,我實在很想問這活動到底是為誰而辦的?一群普通班小朋友很high的在搶答,把啟智班小朋友晾在旁邊到底有什麼意義?

啟智班老師上去說話,啟智班的老老師說:「謝謝啟智班老師xx老師和xx老師的辛苦……」老師做那些事都是應該的,而且自己也是啟智班老師,說這樣的話很像長官來視察還是什麼的!

頒獎更妙了,第一個就頒獎給辛苦的志工,我好像從來沒看過我們學校的志工來特教班幫過什麼忙耶,不知道到底要感謝什麼?

還有頒給啟智班老師跟資優班老師,沒有我們資源班,因為之前我們就說了我們的小朋友不適合參加這樣的活動,也還好沒有參加,不然我不知道我能用怎樣的表情面對這種「頒獎」呢!v_v"

表演、頒獎什麼的都結束之後,普通班的小朋友分組做體驗活動,體驗活動可以不用吵我們了吧?沒有,還是繼續放著音樂用麥克風講話,我聽到的是在搓湯圓,可是並不是啟智班小朋友在搓湯圓……真的很莫名其妙耶,如果學校想辦活動,就全校一起來,為什麼要假藉生命教育、幫助特殊兒童名義,做這些只有普通班小朋友自己開心,連「融合」都談不上的活動呢?

 

明年,如果我成功去了啟智班,我一定要好好整頓一下!(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