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親朋好友,在有了facebook之後,網誌更新的速度就越來越慢了,好幾個月都不動的大有人在。

可是我自己就怎麼樣也沒辦法用facebook來取代網誌。

一開始是覺得寫在塗鴨牆的東西,沒幾天就被沖到後面,很難找回來很可惜,後來發現有網誌的功能,但介面不習慣,也不想在那邊寫。

而且到後來facebook的朋友就失控了,認識不認識的全部串在一起,但有些心情文字,我並不想讓那麼一大串人都知道,所以更不想在facebook寫什麼私密的東西。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個網誌也很可能被一大串人看到,可是我總覺得facebook是「主動」把近況散布給所有人,而網誌是「被動」的,「你知道了你也想看就來看,看到不想看的東西不是我的責任,因為不是我叫你來看的喔」這樣的感覺。

facebook上面的名稱,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笑)我在網路上一向不留本名的,而且本名當中的任何一個字都不會出現,我又不喜歡英文,所以申請facebook的時候,很自然就用了平常用的日文暱稱,而且我認為應該大家都不會寫本名吧,沒想到很多人都寫本名!=▽=

一開始也只有網路上本來就認識的朋友和家人會加我,結果用的人越來越多,一堆同學、學長、學妹都出現了,我一度有想「要不要改成正常一點的名字」,但還是有些人不知道我的本名,我也不喜歡英文拼音,所以最後決定算了,反正這麼久了,大家應該也習慣了!=▽=

 所以呢,facebook對我來說就是聯絡感情用的,我不會在上面寫什麼重要的東西,也不會放什麼照片,真正要看我的近況、心情,還是只有這個網誌啦!:D

不過說到這個,我的相簿也好久沒更新了耶,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