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為了房子的事在傷腦筋。

我和小拉都覺得,如果不是小拉爸媽的幫忙,我跟小拉絕對是去租房子,想都不會想在這時候買房子。

台北的房價真的太貴了,如果要勉強買,只能選條件不太好、坪數不大的還需要貸款,要條件還可以又要有了小孩的小家庭都住得下,那絕對是先花光目前的積蓄付頭期,再每個月揹很重的房貸,再好一點的是連花光積蓄都買不起。

而且房子買下去至少住半輩子,甚至一輩子,買了之後才發現問題的話,可不像租房子那樣再找別的搬走就算了。

之前小拉也曾說過他是不是太不長進了?他很多同學都自己買房子,他還買不起,我說他同學都在中南部,要是我們在中南部也可以自己買啦,但台北的房子真的就是很貴,那些同學來台北也大都買不起的!

對於我們現在的房子我沒立場說什麼,但其實從搬進來一年內我就很想搬走(^^"),昨天是連小拉都說「我們兩個趕快存一存吧」!

 

我們這間房子,就是投資客裝潢之後賣掉賺錢的,所以每個人一進來都會驚嘆「哇~~好溫馨、好漂亮」,對呀,它的裝潢就像樣品屋一樣,但不太適合住人。

還沒搬進來之前,每次進來就會聞到裝潢的漆或膠的臭味,前任屋主裝潢之後半年小拉家買下,買了之後半年我們住進來,但那個味道還持續了很久,其實一直到現在,如果把整個家都關起來一陣子,再進來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的那種味道,真的很可怕。

而且裝潢和傢俱的用料都不太好也不實用,電視櫃和茶几就是幾塊木板釘起來,電視櫃還有留一小格可以收納,茶几完全沒有,沙發剛開始很漂亮很好坐,但不到兩年常坐的那個位置就陷下去了,天花板和有一間小和室的木頭應該也不是很好,所以小和室之前有陣子長蟲,我懷疑根本是木材本身夾帶的蟲卵,我們用水煙殺蟲劑薰了兩三次才好。

房間的空間利用也不太好,除了很大的鞋櫃,其他幾乎沒有預留的收納空間,我們剛搬進來的時候又不想一下把整個家填滿,所以除了衣櫃和幾個收納箱,還沒有買其他正式的櫃子,雜物什麼的就堆一堆,反正現在兩個人住,以後開始規畫小孩房什麼的時候再來重新整理。

然後整間房子的格局被改過,雖然開了好幾個窗戶但一點都不對流,所以非常不通風,還有其中一間的窗戶沒有紗窗,所以平常根本不能打開,然後廁所常常傳來各式各樣的味道,雖然廁所有抽風機,但我看過洗澡的時候的水蒸氣,根本沒有被抽上去的跡象。

還有一點是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緩降機,而且沒有地方可以裝緩降機,因為格局被改過、樓下又有加蓋,我們的陽台或是比較大的窗戶下面都被七樓蓋出去,降下去也只會降到七樓的遮雨棚而已,雖然每一層樓都有好幾支滅火器,不過我還是自己再準備一支和兩個面罩。

 

昨天,讓小拉很想換房子,是因為最近幾天廁所都有很濃的燒艾草的味道,昨天終於知道是有幾個年輕人要在二樓開工作室,網頁設計之類的工作,在搬進來之後為了驅蟲或避邪吧,就薰了好幾天的艾草,小拉跟他們說這樣薰我們整棟樓都聞得到,他們說之後不會薰了,後來還送給每個住戶一個餐盒,態度還不錯。

不過傍晚我們再次聞到那個味道,晚上出去吃飯的時候小拉不知道為什麼研究了一下大樓的後面,發現我們這層其實應該還有一個窗戶,回家之後開始研究那個窗戶在哪裡,看起來應該是在主臥室的浴室裡,我們很高興,想等小小奈出來,就把那個窗戶開回來。

因為現在房間裡面的浴室沒窗戶,在裡面洗澡整個房間會很潮溼,所以我們都在外面的浴室洗,如果裡面的浴室有窗戶,通風比較好,就可以在裡面洗,有客人來就不用尷尬的洗澡出來還要經過客廳,而且以後有小孩就不用搶浴室了!

然後小拉繼續研究抽風機,把抽風機拆了才發現,它根本沒有管線通出去,只是把淋浴間的空氣抽到淋浴間外面,但怎麼抽都還在浴室裡,難怪廁所有味道的時候,不管把門關起來怎麼抽,那個味道都不會散掉,只是抽來浪費錢的!~_~

因為小拉是這屆的主委,大樓原始的設計圖在我們這,我們再次拿出來看,發現原來的設計其實是有緩降機的,再看了一下,在一個外推出去的小空間、也是上面說不能打開的窗戶那個地方,底下沒有加蓋出來,所以如果把原本的牆裝回來,不要外推那個空間,可能就可以裝緩降機,然後再看看哪裡應該有窗戶,把正常的窗戶開回來,緩降機的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不過這真是一大工程,一切都等小小奈生出來再說吧!

 

雖然說連小拉都想把這裡賣掉買新的,但畢竟當初是小拉爸媽買的,我們也不敢造次,而且什麼時機賣?什麼時機買新的?沒有拿捏好,這中間可能會賠不少錢。

昨天晚上聊一聊,聊到當初為什麼會買房子,然後小拉說到我那時候好像不想跟長輩一起住。

我說我從來就覺得分開住比較好,不過和小拉在一起之後一度被愛情沖昏頭(笑),所以覺得真的要一起住也沒關係,但我爸就「警告」我千萬不要,尤其我這種懶惰的個性,和公婆住一定會有很大的問題!(XD)

那個時候聽到爸爸那樣說其實很受傷,覺得爸爸就這麼不肯定我?而且對我不滿這麼久了?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爸爸是疼我啊,所以放任我在家裡搞得亂七八糟,但別人的爸媽可就不會這樣容忍我了!

所以之前小拉的親戚一直跟我爸媽說我嫁給小拉很好命,我爸都私下說我「在家更好命」,現在想起來覺得心裡甜甜的!^^

小拉說如果是剛結婚我和他爸媽住一定會受不了,現在比較敢溝通應該會比較好,我說還是不要比較好啦,就像小拉現在連假日到我家都還不好意思在我家睡午覺,住在一起不論如何還是會有壓力啊!

 

寫了這麼多,總之,買房子是一件很嚴肅的事,租房子雖然比較麻煩、也比較沒有歸屬感,但碰到這樣問題多多的房子,我還希望這是租的,隨時搬走都不會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