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朋友參加市公所辦的文康活動,我有兩個小朋友沒有家長跟,不過這兩個小朋友平常都還算滿聽話的,所以我想我自己帶也ok。

沒想到,兩個小天使湊在一起就變成惡魔了……我已經很久沒有覺得我的小朋友是惡魔,今天小惡魔復出了!

兩個都是三年級的小男生,一個小凱一個小家,我想兩個人坐在一起正好,可是因為我自己為了等人到齊,也沒有先佔位子,等我上車找位子的時候,已經剩下最後面了,而兩個小惡魔的位子卻在最前面。

以平常在學校乖乖的樣子,兩個人坐前面也沒什麼關係,但我走過去看看他們的情況,旁邊的家長就跟我說他們一直跳、一直玩,我本來怕他們坐後面會暈車不是很希望把他們調到後面,但我在後面觀察他們的確都不好好坐在位子上,旁邊沒有老師就是無法無天,最後狠下心把兩個人都抓到後面來。

抓到後面之後,我本來也還很好心的讓他們坐在一起,卻發現兩個人坐在一起就是亂動亂叫亂笑,這種情況車子開動後會很危險而且也會吵到人,警告無效之後還是決定把兩個人分開,遊覽車同一橫排有四個位子,兩個人各坐一邊的靠窗,然後我就輪流坐在中間兩個靠走道的位子,才終於讓兩個人安靜下來。

 

第一站是關西迎風館,主要就是看表演,在這裡小凱還算乖,一直都很認真在看,小家是一直期望有遊樂器材可以玩、卻只能坐在這裡看表演而有點不耐煩,有時站起來看一下、有時坐下來、有時靠到我身上、甚至用頭摩蹭我!

關西迎風館的表演我覺得還不錯,大部分遊樂園的這種表演都是外國團體,這裡完全是臺灣人,而且除了特技類的,還有舞蹈、熱舞,最特別的是還有十六、七歲的年輕男生,所以整個表演節目還滿豐富活潑的。

其中一個節目是改編四川歌曲的邊疆舞蹈,歌曲後面有女生唱歌,不過說是唱歌比較像是用尖銳的聲音唱平劇的感覺,有一小段表演者分成兩邊、配著短聲的尖叫好像在互相趨趕對方,動作又很有趣,那種怪動作和怪叫正中特殊兒童的喜好,之前都沒反應的到這裡都笑了!=▽=

 

看完表演去龍潭吃飯,其實應該我坐在兩個小惡魔的中間,可是因為我們到的比較慢,所以只剩下靠鍋子的位子,又不能讓小朋友坐在鍋子旁邊,只好讓兩個人又坐在一起。

這兩個小惡魔本來就不太愛吃飯,尤其小凱,從一年級開IEP會議聽導師和媽媽說他吃飯吃很慢聽到現在,所以看他邊吃邊笑邊玩我一點也不意外。

於是我就邊隨口唸唸他邊趕快吃完我的飯,等其他人吃得差不多了、火鍋也熄了,我就和小凱換位子,認真的盯著他吃。

我碰到的特殊兒童對吃飯這件事還滿兩極化的,不是非常愛吃、眼前的食物叫他不要吃都沒辦法,就是非常不愛吃!

好不容易小凱把一碗飯吃得差不多、說他不想吃了,我問他吃飽了嗎他說吃飽了,我們就去上廁所然後上車,一路上小凱都非常的high,早上的時候我還叫小凱在廁所幫我管小家,現在兩個人一個樣!!

回到車上,小凱立刻問我:「可以吃餅乾嗎?」

「不行!!」=__= 不吃飯只想吃餅乾,別想!!

早上小凱的媽媽就有拜託我要給小凱吃中藥,我把藥包拿出來他自己說還有過動的藥,我看了一下真的有,可是他媽媽沒有跟我說,我搭擋在旁邊說出來玩不吃也不會怎樣,我本來也這樣覺得。

但是叫小凱把水壺拿出來,他要含一口水我再幫他倒藥粉,他卻一整個high,水壺拿在手上十幾秒鐘還沒打開來,東張西望講東講西的。

「還是吃一下(過動藥)好了!!」我說!v_v"

 

吃完飯去一個專種蕃茄的休閒農場,還有日本的高中生來這裡參觀耶,真了不起!!

解說和試吃之後,就讓大家自由參觀,這裡的蕃茄真的非常多,不過據說因為昨天是星期日遊客很多,成熟的都被採完了,所以我們今天看到的大都還是綠色沒成熟的、不然就是長不好的。

這兩個小惡魔從早上就在期望有「好玩的」,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他們倒是在蕃茄園裡走得很high,明明每一排看過去都是綠色的,他們卻想全部都走一遍,也好,至少蕃茄園只有一條路,不牽著他們也不怕走丟。

小家最high的時候是到販賣部看到玩具和糖果,可是我說他們沒帶錢不能買,我只能請他們喝果汁,他們卻又不想喝,最後回到解說的地方找了位子坐下來,我和我搭擋買了現榨的金黃蕃茄汁來喝,還滿好喝的呢!

到這裡小家可能累了、又加上想要玩具都不能買,開始鬧脾氣,說什麼都不要,連我搭擋要帶小朋友去玩投籃機都不要,最後說大家都要去上廁所也不要,還在廁所門口哭。

上車之後沒有放之前放的白目熊卡通,改放冰原歷險記他也唸不好看,不過我已經不想理他了,隨著車子的搖晃我慢慢進入夢鄉,中間醒來發現兩個小惡魔也都睡著了,high了一整天也該累了吧!v_v"

快到的時候小家自己醒過來,心情好得很,果然剛剛是累了在鬧脾氣!

 

以往這樣的文康活動我都很輕鬆,今天帶這兩個小惡魔還真不輕鬆,不過我覺得多讓我這樣帶個幾天,這些小鬼的規矩一定會更好一點!v_v

題外話,我們的組長真的很誇張,她平常對別人要求超多、自己卻常常迷迷糊糊,今天的活動我們學校應該是5車6車,她竟然跟我們說是6車7車,早上我碰到我大學同學,他們正好是7車才發現不太對,看了他手上一張市公所發出來的車次表才發現我們不是7車是5車,而那個車次表什麼的我們組長根本都沒有印給我們,如果不是我同學正好是7車,我真不知道我們要怎麼辦?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出門、平安的回來,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