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台北,一向很愛看煙火的我,那時候擔心不能久站,所以只在小拉奶奶家樓上看。

花博煙火本來也沒打算要去看,但是昨天早上看到新聞的介紹,這煙火也太棒了啦!!

尤其是那個「臺灣站起來」的圖案太吸引我了,最近身體也比較穩定,所以決定衝啦!!

晚上在小拉奶奶家吃完飯,七點多就前往大稻埕。

之前在大稻埕和台北橋之間猶豫了一陣,現在台北橋那邊就有捷運,尤其像這種下雨天,可以在捷運裡晃到時間接近了再上去,可是缺點就是台北橋會比較擠,怕是怕到時候連上去都上不了了,而且那個臺灣地圖的正面應該在大稻埕這邊,從台北橋看的話只看得到燈管吧?^^"

最後決定還是去大稻埕吧!

 

這次我們算早到,所以還不像某次是直接被塞在外面,只能從外面看,不過也沒有很早,好的位置早就被佔光光了!

從五號水門進去,已經站了非常多人,這些人應該是想離水門近一點,要離開的時候比較快吧!

我們本來也沒打算要往裡面走多遠,只是因為我想上廁所,這邊的廁所大排長龍,工作人員說前面五十公尺、一百公尺都還有流動廁所,我不喜歡排隊,就往裡面走。

五十公尺的還是排了五、六個人,反正時間還早,我們就再往前走,最裡面的廁所人果然少,完全沒有排隊,不過這個所謂「最裡面」,其實是最接近舞台的地方。

上完廁所,就開始找位子,河岸邊、比較高的地方都早已有人佔位子了,最後終於在一個比較高的土坡的第二排,勉強找到一個可以看到河中央又可以看到忠孝橋的位置。

其實如果沒有下雨,要找視野好的地方不難,但因為下雨大家都撐傘,很容易就被擋住了!

這時候我實在很想罵那些撐傘的人,新聞不就一直叫大家穿雨衣去以免擋到別人,就是有這麼多人要撐傘!=_=

 

我和小拉站在那,雨一直下,所以也不能拿手機出來玩,好在那裡離舞台算近,還可以聽聽歌不會太無聊。

出門前想說在河岸邊又在下雨可能會滿冷的,我們還穿了鋪棉和羽絨的外套出來,但站在這裡真是熱死我了!!

因為穿雨衣我把包包揹在雨衣裡,但同一邊揹久了很累,想把包包換一邊揹所以把雨衣脫下來,發現這樣透氣不少,反正大家也都撐傘,我索性就不穿雨衣了,可是再站一陣子,還是很熱,熱到汗會流下來。

中間媽媽打電話來,知道我在大稻埕,叫我小心保暖不要感冒,我說我快熱死了,會感冒的話一定是被小拉傳染的!:P

從將近八點等啊等,到八點五十分左右,我開始覺得不舒服,先蹲下來休息一下,再站起來有比較好,但沒多久又開始暈、整個人狂冒汗,都等到這個時候了實在很不甘心,但也真的站不下去了,只好跟小拉說「我不行了」,小拉說沒關係我們去後面找地方坐,然後我就很懊悔又很抱歉的跟著小拉離開這裡。

其實走開之後就舒服很多了,剛剛那個地方大概太悶了吧!

我們走來的路上有看到一個涼亭,當時站滿了人,這時候因為快九點,很多人都離開了,所以我們找個空位坐下來、再喝個水,小拉也可以把雨衣脫下來透個氣,我心裡在跟小小奈道歉,是妳在抗議了嗎?/_\

快要九點,舞台的表演就結束了,然後從大螢幕轉播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我們也過去看,不過煙霧好大,煙火幾乎都看不見,我才想到這天沒風啊,難怪剛剛站在那裡會那麼悶熱不舒服!

老天爺真是不給面子,下雨就算了還沒風,這樣的煙火外國人來看一定會很失望吧!

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結束,螢幕裡沒有傳說中沿著河岸一路放過來的畫面,舞台的主持人也沒講話,我們正在一陣錯愕「那現在是怎樣」的時候,聽到台北橋那個方向傳來煙火聲和人群的驚呼聲,哇,放過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